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6月新房销售量上涨11% 创8年来最大单月涨幅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7-28 09:02:23

        NBD讯(实习生 叶磊)据美国商务部今天在华盛顿公布的数据,美国6月份的新房销售增加38.4万户,超出预期的35万户,并较5月份增加11%,创下8年来的最大涨幅。数据表明自大萧条以来房地产市场最大的下滑已经趋于稳定。

        德意志银行证券公司和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表示,今天公布的数字表明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但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这意味着拖累经济增长的房地产市场在下半年会带动经济增长,但房屋市值很可能会继续下降,且上升的失业率也会影响复苏。德意志银行证券(纽约)的首席经济学家约瑟夫.拉沃格纳(Joseph LaVorgna)表示,“房地产市场接近触底,恢复仍然是脆弱的,现在是时候讨论房地产市场的底部的时候了,就在未来三到六个月房地产市场将触底,我们已经看到了希望。”

         美国政府为救助房地产市场也不遗余力,美联储已承诺用1.25万亿美元购买住房抵押证券,努力促使房地产市场回暖,降低房地产市场借贷成本。这些采购以及政府直接购买国债的措施,已将30年期的抵押贷款利率降到了4月的新低4.78%;另一个措施是奥巴马政府为首次购房者实施的8,000美元税收抵免政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7月21日表示,美国经济正显示出“暂时稳定的迹象”,“房地产市场的下滑已放缓 ”。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已体现在股价上,房地产商的股价已经开始上涨,标准普尔房地产商综合指数上涨了4.4%。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