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和民航局否认复征燃油附加费

2009-07-28 03:03:29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宛霞  发自北京

        由于昨日午后两市航空股全线“起飞”,坊间有预测称燃油附加费复征“或在今晚”。昨日,国家发改委和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明确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不会发出复征燃油附加费的通知。

        昨天,航空股表现颇佳,南方航空(600029,收盘价6.44元)、ST东航(600115,收盘价6.22元)、*ST上航(600591,收盘价6.92元)均在下午涨停,中国国航(601111,收盘价9.13元)、海南航空(600221,收盘价6.24元)涨幅颇大。分析人士指出,航空股其上涨原因或为近期油价连续反弹,且各家航空公司要求恢复燃油附加费的呼声日益强烈。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国家发改委和中国民航局求证,均得到否定的答案。有关负责人表示,复征燃油附加费目前仍未有定论。另外,一项政策的出台是对总体形势和今后中长期走势的一种判断,因而会非常慎重。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表示,上半年航空公司的形势不错,复征燃油附加费恐怕有难度。

        据了解,目前已经进入航空运输的旺季,货运需求复苏,且处于暑期旅游客流集中释放和商务客流叠加的时期,各航空公司客运量均已有较大提升。统计数据显示,6月民航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25%,增速创年内新高,其中国内航线同比增速高达28%;国际航线同比减少12%,降幅较5月份收窄5个百分点,显示出回暖迹象。初步统计显示,7月份前两个周民航旅客运输量增速再创新高,达到25%以上。另外,油价同比下降和燃油套保损失冲回也成为提升航空公司业绩的利好因素。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