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进入只需要比赛胆量的时刻

2009-07-28 03:02:39

昨日沪指继续强势上行,本轮反弹以来首次收于3400点之上,而成交额也再次创出反弹新高,市场人气继续保持超高温。而昨天市场中最大的明星不是别人,正是沪市新股四川成渝。

        这是一只普通的高速公路股,被各大机构研究员定位于6元之下,在我看来8元以上也就不便宜了,最高却被炒上了15元,开盘买入者一度获得了翻番的短线暴利,我可以想象参与者内心的那种狂喜,如果不能体会这种状态的,不妨去看看现在的热门电影《窃听风云》,电影中风华国际这只仙股从2毛涨到2块以上,中大户们手舞足蹈的样子真的十分形象。

        而四川成渝股价的这种表现,并未引来多少共鸣,首先是A股的高速公路股基本不跟,其他机构资金并不认同;其次四川成渝H股昨日以3.6元港币收盘,涨幅不到6%,与四川成渝A股10.9元的收盘价差距甚大,海外资金也不认同。

        既然曲高和寡,那么四川成渝的这种表现如何理解呢?我的理解是,作为沪市近一年来上市的首只新股,首日上市流通盘只有3.5亿股,而由于价格不高,流通市值只有20亿到30亿,对于憋太久的大量踏空资金而言,完全不放在眼里,只要在高位将一级市场的筹码全部接走,剩下的事情就是等下一波傻钱来推高了,这是资金和筹码极度不平衡的极端表现。

        昨天如果在8元以下买入四川成渝的投资者,我的建议是第一时间落袋为安;而如果没有参与者,也可密切关注四川成渝未来的表现,因为我预期市场中期转势的一个信号会出现在它身上,即长阴跌破首日最低价,这意味着将全面套牢首日买入者,而如果市场中线人气还足够旺盛的话,这种价值回归的走势就不会出现。

        而历经昨日的大涨之后,大盘的加速上涨形态已表露无疑,目前开始进入只需要比赛胆量的时刻,最好的选择是顺势捂股,而不是高位频繁换股,也不是慌不择路地高抛,因为这种呈井喷状态的市场人气,真不好判断降温的时机,还是等待市场逆转的第一根阴线出现再做选择吧!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