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鞍钢计划在西澳州开设铁矿石工厂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7-27 11:52:08

         NBD讯(实习生 叶磊)据外电报道,据澳大利亚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州长科林.巴奈特(Colin Barnett)在一份声明中透露,鞍山钢铁集团与西澳政府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有效期至2010年12月,鞍钢将在澳大利亚西部研究建立钢铁厂和铁矿石处理厂,并进行实地考察,同时对卡拉拉山(Mt Karara)的设立铁矿石处理厂也有兴趣。

         鞍钢还计划与Gindalbie金属公司(Gindalbie Metals Ltd.)一同在卡拉拉山设立铁矿石开采项目,以确保其原材料供应,扩大生产能力。就在上个月,鞍钢增资澳洲矿商Gindalbie计划通过所有审批,鞍钢集团持有的股权比例将从原来的从12.6%升至36.28%。

         申明还透露,鞍钢也“渴望”在Oakajee港口的发展中发挥作用。Oakajee位于澳大利亚Perth市北部200公里,Murchison金属有限公司(Murchison Metals Ltd.)和日本三菱公司正在Oakajee建设一个40亿澳元(约合33亿美元)的港口和铁路项目,目的是通过打破交通这个瓶颈来推进出口,开辟出铁矿石从澳大利亚中西部出口的通道,以促进当地采矿业的发展,该项目预计在2010-2011年动工兴建,2013-2014年投入运营。鞍山和Gindalbie早在2007年9月就已经商定共同投资18亿澳元开发Karara项目。

         西澳大利亚州(Western Australia)简称西澳州,位于澳大利亚西部,占澳大利亚总面积1/3,是全澳大利亚面积最大的州,西澳洲生产的铁矿石占世界铁矿石贸易的1/3。西澳州州长在上周二在中国会晤上海市长韩正还表示,欢迎中国企业赴西澳投资,并表示中国公司可以持有当地大型项目少数股权,对小型项目可持有多数股权。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