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仍拒绝接受中国钢企铁矿石降价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7-27 09:23:31

        NBD讯(实习生 叶磊)据外电报道,世界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Vale SA)仍然拒绝接受中国的铁矿石降价要求。淡水河谷上月接受了对日本钢企降价28%的年度铁矿石供应合同,是七年来的首次降价。而中方要求的降价幅度是45%。目前铁矿石在公开市场的价格已经上涨了38%,这加大了中国谈判的难度。

        淡水河谷CEO罗杰阿涅利(Roger Agnelli)上月表示,不会给中国客户更大的折扣。野村证券(伦敦)的铁矿石分析师Paul Cliff表示,“不管是中国同意现有的长协矿降价基准或购买现货市场铁矿石,中国钢铁企业得到更大的降幅是非常非常不可能的。”

        根据海关22日统计数据,6月份中国从巴西进口铁矿石1221万吨,同比增幅达到55%,而其中绝大部分来自淡水河谷,这一同比增幅超过了中国铁矿石进口“第一国”澳大利亚。此前,铁矿石谈判在力拓“间谍案”的阴影下难以前行,中钢协转而与巴西淡水河谷谋求突破。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