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巨幅震荡引发恐慌 3300后仍将上行

2009-07-25 03:24:50

每经记者  刘明涛

        从本轮反弹新高的3398点“下蹿”至3307点,再从3307点“上跳”至收盘的3373点,上证指数周五用不到2个小时完成了近百点的巨幅震荡。业内人士认为,在充裕流动性以及经济复苏的预期影响下,后市仍将保持震荡上行。

        周五早盘,上证指数在石化双雄的“带领”下高歌猛进,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午后开盘不久,“双雄”带动上证指数创3398点的反弹新高,随后沪指突然大幅跳水,从3398点“断崖式下跌”。最终虽然收红,但盘中的巨幅震荡还是让各路资金恐慌不已。

        国联证券研究员李斌分析认为,盘中的深度回调,可能源于两方面原因,一是市场回补熊市跳空缺口后,市场分歧较大;二是石化双雄的强势上攻往往被市场认为反弹的最后一波,导致市场恐慌。

        李斌认为,市场目前的政策是将稳步推进IPO,指数型基金的密集发行也将对大盘起到稳定作用,虽然主板市场将迎来四川成渝以及超级大盘股中国建筑,但是此信息已被市场消化,所以股指不会有大幅调整。

        中原证券的李俊认为,由于中国建筑发行市盈率较高,对市场的影响尚有不确定性,不过大盘股的上市对市场冲击有限。

        长城证券的吴土金则认为,目前市场还处于狂热期,下周可能会继续这种狂热,不断在震荡中走高。

        下周投资者需要关注三大事件:创业板受理发行上市申请;主板市场将迎来两只大盘股;下周限售股解禁量是本月第二高。

        后市可能会加大震荡,投资者须谨慎操作。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