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溢价2.9倍 珠海中富收购大股东关联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7-24 18:28:46

      每经记者 翟敏 发自深圳

        珠海中富(000659)昨日公告称,董事会已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中富(香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购买Beverage Packaging(HK)Company Limited 持有的若干子公司股权及沈阳中富胶盖有限公司、成都中富胶盖有限公司关于生产胶罐的经营性资产。

        据悉,本次收购涉及金额2.57亿元,被收购业务是珠海中富前控股股东的关联非上市业务,约于15年前开办,被现珠海中富控股股东于2007年底全面收购并拥有。值得注意的是,珠海中富此次开出的收购价是被收购业务净资产的2.9倍,净资产溢价略高。

         据悉,被收购的关联资产业务包含两个核心产品:胶罐和纸杯。两项业务均拥有优良的客户,胶罐的客户是各大饮用水厂商如怡宝、景田、屈臣氏、娃哈哈、雀巢等;纸杯的客户是肯德基、德克士等餐饮连锁企业,为国内排名前三的纸杯供应商之一。此两项业务过往利润稳定,2008年和2007年的合并净利润分别是1454万元和1324万元。公司方面称,如果收购完成,胶罐业务、纸杯业务全部进入上市公司,将直接提升上市公司的收入和利润。

        珠海中富方面表示:被收购资产采用负债经营,净资产比例较小;资产规模相比偏小,是租用而不是拥有厂房以减少资产投资。此外,以国际收购活动常用的标准量度此收购价,市盈率相当于2008年实际净利润的17.69倍,相对而言珠海中富的市盈率相当于2008年实际净利润的85倍。

        珠海中富认为,中富系统纸杯业务面临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原有竞争对手不断追加投资,提高设备性能的同时加大产能,而且还不断有新的竞争者加入。由于中富系统纸杯业务一直在跟随肯德基、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全球最著名餐饮企业共同发展,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必定带动餐饮业等消费经济的不断增长,中富纸杯业务的发展前景比较乐观。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