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楼市升温 酝酿新一轮泡沫?

2009-07-24 02:25:49

每经记者  李丽

    伴随着2008年下半年以来调整房贷利率、降息等一系列货币政策的实施,中国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楼市在短期内迅速升温。近几个月,各大城市房价迅速上涨、“地王”不断涌现。

        有业内人士担忧,这种复苏或诞生新一轮泡沫。

        有观点认为,房市与股市的先于实体经济的回暖快速走高,在此背景下,将可能逐渐形成资产泡沫,并可能引发通胀。因此业内人士建议,宏观经济政策应该迅速转向经济结构调整方面,比如收紧信贷政策,以引导市场上的流动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等。

        中国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对政策极其敏感的行业,同时它也与资本紧密相连,以货币政策为主导的宏观政策调整,近年来正成为影响房地产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

        回顾2007年,在二套房贷政策调整及相关利率调整等多种政策及市场因素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从高峰开始回落。2008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等外部因素影响,大小房地产企业度过了痛苦的一年。2008年末,为刺激内需而放宽房贷利率等一系列政策,在关键时候又让中国房地产市场快速止跌,目前正逐步回暖。

        那么,接下来的下半年,会有什么样的政策将出台?又将对楼市产生什么影响?

        由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每日经济新闻》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09年博鳌房地产论坛,将于8月12日~15日在海南博鳌隆重举行。博鳌房地产论坛将邀请权威专家,来解读、分析最新的政策趋势。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