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博傻游戏还将继续

2009-07-22 02:56:38

    昨天我重点谈了追涨与逐日的话题,结果市场提前就有了反应,一些获利盘开始主动退却,在日全食还没有出现之前,就在为大家制造股市悬念。

        而在网上关于日食和股市关系的讨论也十分热闹,其结论也是五花八门,有的分析还相当玄乎,从易经、股市周期、人类心理角度阐述了大盘因此将见顶的原因,在我看来这些可以当作茶余饭后的话题,但是可信度有多高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

        与这些玩高深理论的朋友相比,我还是喜欢从实际股票的状态来分析调整的性质。昨日的两市成交额与前天大涨时相差无几,显然抛盘的力度还是相当大的,但是个股的下跌并未出现恐慌性抛盘,两市只有一只个股跌幅达到10%,而大盘也仅仅回落至5日均线位置,远非见顶时一根阴线杀穿数条均线的惨烈,因此我的初步诊断结果只是一次短期回吐,还没有转变为大级别顶部的迹象,昨日的下跌属于强势调整。

        除了获利回吐的压力,今日发行的新股中国建筑也是吸引资金离场的一个原因,想必今日还会有些资金将因中国建筑而离场,盘中多空双方会继续展开震荡走势,用昨天和今天两个交易日的宽幅震荡替代我预期中的一次长阴回档,而今日下午2点30分之后抛压可能逐步减弱,不准备参加新股申购的多头资金将趁机发起反击,而市场会不会重现桂林三金发行时的“干瞪眼”走势呢?我认为这种可能还是不小,以目前这种资金的入市热情,在管理层没有明显政策打压的前提下,资金很难立刻退潮,趁回档机会又将卷土重来。

        对于上述偏乐观的判断,H股的走势应该也是一个佐证,昨日A股盘后H股走势平稳,没有出现大跌之势,基本收复了失地,整个市场重心没有下移,所以A股的空头底气应该还是不足,博傻游戏将继续上演。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