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股指3300点关口放量回落 短线观望为宜

2009-07-22 02:56:38

昨日市场的调整,不排除是部分场内资金暂时退出,观察中国建筑究竟会给市场带来多大的冲击。短线看,经过近期的疯狂上涨之后,投资者可暂时观望。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本周一,沪深两市再创成交量新高,已令投资者感到高处不胜寒。而昨日,A股市场继续保持高换手,但却展开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最终,上证指数下跌53.71点,收于3213.21点,跌幅1.64%。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中国建筑今日将网上发行,昨日市场的调整,不排除是部分场内资金暂时退出,观察中国建筑究竟会给市场带来多大的冲击。短线看,经过近期的疯狂上涨之后,投资者可暂时观望。

早尾盘两市均放量下挫

        “太恐怖了,一个小时沪市就成交了一千亿,要小心啊!”昨天早上,当成都某私募李先生看到市场的疯狂成交量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昨日上午10点半,A股市场刚刚交易了一个小时,沪市的成交金额已高达912.74亿元,深市成交金额也高达408亿元。

        李先生说,“我觉得,该休息一下了,弦绷得太紧了,万一资金链断了怎么办啊?反正也赚够了,后面的就留给别人吧。”不久之后,李先生清仓了手中持有的三只股票。

        经过第一小时的集中放量之后,市场略微有些缩量,但始终处于震荡调整态势。而最后一小时,市场再度放量,并展开了昨日股指跌幅最大的一段。分析人士指出,昨日A股市场成交金额虽然较周一小幅萎缩,但依然保持相当高的水平。不过,这种高位的高换手调整,的确不是什么好事。反映出目前机构的持股心态已在发生变化,如果大家都开始变现观望,那么市场的调整可能会就此开始。

        同时,今日中国建筑网上发行,究竟将吸引多少资金参与,这也是值得关注的事情。毕竟,申购新股就算中签率再低,相对目前的二级市场来说,也还算安全。

个股跌幅加大  市场人气受损

        从分类指数看,昨日除了券商和保险两大板块指数小幅上涨外,其余全线下跌。其中,跌幅较大的包括汽车、钢铁、新能源等,跌幅都超过3%。就个股而言,昨日个股跌幅明显有加大的趋势。大元股份昨跌停,此外,还有16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5%。如此下跌局面在近期市场中还相当罕见。而从券商股和保险股的表现来看,尽管上述两类分类指数最终上涨,但个股都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保险股中,也仅中国平安独立支撑,中国太保和中国人寿都小幅回落。

        分析人士指出,从前期的各类热点来看,不论炒作时间长短,昨日都出现了降温的情况。相反,国债指数在连续下跌7个交易日后,昨日小幅上涨。虽然国债市场成交量仅仅是小幅放量,但这种现象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震荡难免  短线宜减少操作

        昨日的大幅调整,犹如给前期持续高烧的市场浇了一盆凉水。目前的资金面,究竟能不能继续维持股指不断上涨?

        其实,导致昨日市场下跌的原因,并非仅仅是因为股指涨得太高了,更重要的是,超级大盘股中国建筑今日网上申购,市场还将面临更大的考验。如果说前期的几只中小板公司和四川成渝的发行,对资金面充裕的二级市场不构成威胁的话,那么中国建筑在如此高位发行,则可能吸引更多资金的参与。此外,创业板的消息接踵而至,创业板发审委已开闸。虽然创业板的融资额并不大,但二级市场如何消化这一压力,也有待进一步观察。

        总体来说,经过昨日的大幅下跌之后,后市盘面出现震荡或难免,投资者短线继续满仓做多已不是最好的策略,不妨暂时观望一下,或降低仓位参与。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