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只次新股基仓位超80%

2009-07-22 02:56:20

每经记者  李娜

        截至昨日,偏股型基金的仓位高达83%,股票型基金的仓位已然达到了86%。毋庸置疑,老偏股型基金的仓位已逼近历史巅峰时期,后续增仓的空间已然不大。

        此时,市场惟有将期盼的目光惟有落到新基金身上。这些成立不久的新基金,手中的资金量还有多少呢?这些次新基金已在哪些板块上小试身手了呢?

4月股基几乎建仓完毕

        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市场上共成立了30只偏股型基金。截至昨日,其中的11只新基金披露了二季报。

        季报显示,这11只均为4月份成立的新基金,几乎全部建仓完毕。仓位最高的非指数型基金鹏华沪深300莫属,6月底的仓位已经达到了94.66%;4月10日成立的交银先锋,其股票仓位也已高达87.8%;海富通领先成长的持仓比例也已超过了82%。

        4月成立的新基金中,只有中银行业优选和银华和谐主题两只基金还在持续建仓,持股比例只有50.2%和40.2%。

金融地产受欢迎

        新基金瞄准的对象又会是哪些呢?数据显示,新基金建仓的重点是金融、地产和采掘三大行业。

        在这11只次新基金中,共有64只个股进入其前十大重仓股。其中,有12只个股属于金融、保险行业,11只属于采掘行业,还有7只属于房地产股。而这三大行业也正是二季度市场最为火热的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次新基金对经济复苏受益股的机械、设备、仪表等板块也表现出颇多兴趣。机械板块中的三一重工、柳工、潍柴动力、中联重科、长源动力等个股都出现在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的行列。

民生银行很抢手

        数据显示,在次新基金重仓的66只个股当中,万科A和民生银行成为了次新基金重兵介入的对象。

        选择重仓万科A的基金共计达到了8只,持股总量达到了6335.35万股,其中交银先锋在二季度末持有万科A2147.29万股,农银汇理平衡双利也购入了1800万股万科A。

        次新基金持股最多的银行是民生银行,5只基金持股数量累计超过了7000万股。交银先锋重仓持有民生银行2837万股,占该基金资产净值接近5%。此外,海富通领先成长也持有1000万股民生银行。

        分别有6只次新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和中国平安,持股总数量分别为2839万股和1384.42万股。兴业银行、浦发银行、金地集团、中信证券等也受到次心基金的青睐。此外,高端白酒中的贵州茅台、五粮液和泸州老窖等个股也挤入次新基金的重仓股行列当中。

高仓位次新基金后市看法

        交银先锋:在经济复苏越发成为共识的情况下,投资者应更多思考投资方向的确定和重点的布局。在先导产业与先行指标繁荣之下,中下游产业都在发生着积极变化,中下游行业在三季度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海富通领先成长:全球经济可能已经开始见底回升,下半年外需将有望获得一定的恢复,这将为中国经济的复苏增加新的推动力。但快速回升的大宗商品价格有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实体经济的复苏势头,并且可能会导致对通货膨胀预期的升温和各国央行在未来某一时刻提前结束宽松货币政策。重点关注:受益于通胀预期的资产、资源品;受益于产业政策大力扶持的低碳产业;受益于经济复苏的相关产业。

        融通内需驱动:由于销售淡季、油价调整以及信贷规模合理回落等因素的影响,二季度表现突出的房地产、煤炭和金融等行业有可能在三季度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与此同时,中游产业包括工程机械、汽车、水泥、铁路等行业可能存在更多的获得超额收益的机会。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