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追涨与逐日

2009-07-21 02:58:40

与周末的判断一致,昨日多头果然向熊市的最大缺口发起了猛攻,大盘以单边上扬的方式展现出了超强气势,成交量也再度创出今年天量,绝大部分个股都处于上涨状态,股市在此刻似乎已经变身为一台巨大的ATM提款机。

        其实对于老股民而言,大盘的这种状态并不陌生,这也是老股民最容易感觉到一丝恐惧的时刻,因为市场已经开始初现疯狂的特征,基本上什么股票都能涨,基本上什么人都能赚钱,完全是一场亢奋的狂欢,其追涨热情与全国人民追逐500年一遇的日全食有一拼。

        其实在上周末我就感觉到了这种热情,一些久未联系的朋友纷纷询问我“目前是否还可以入市”,我的回答是“短线走势不好说,但是中线应该还不是最后一棒,理论上可以入市”,毫无疑问,在一个纯粹的资金推动市中,这是惟一能给出的答案。

        而这种近乎亢奋的热情也决定了另一件事情,这轮快速上涨中的回档一定是根大阴线,虽然这根阴线还不是见大顶的那一根,虽然这根阴线多半会被踏空者用几根阳线吞食,但是这根阴线还是会让一些人措手不及、阵脚大乱,而这让我想起了前天关于日全食的报道,短短几分钟的日全食,虽然时间很短,据说也会引发动物园中某些动物的惊恐。

        日全食的时间已经确定,但是股市回档的长阴在何时出现却是我无法预测的,昨天和一些朋友讨论起这个问题时,大家的答案只有两个,一是这几天暂时控制冲动不玩或者少玩,二是可以继续大力参与,但是做好一次性回吐10%利润的心理准备,看看追涨的利润能否超过回档的损失。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