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创业板周日受理申报 证监会关注六行业

2009-07-21 02:58:40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创业板应突出市场定位和板块特色,多吸纳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保节能、现代服务等领域的企业,及其他领域成长突出的企业,证监会将予以关注。

每经记者  崔丹

        □证监会将自7月26日起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并在申报后T+5日内做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受理材料初期将有50~100家企业上报发行申请,证监会将关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保节能、现代服务等成长性特别突出,创新性比较强的企业。

        □已申请在主板上市的公司,在符合创业板发行条件和市场定位的前提下,可申请转到创业板发行上市。

        据悉,本周末证监会将开始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申请受理首日工作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17时,中午不休息。炎炎夏日,不能休息的岂止是证监会的工作人员,为了冲刺创业板,许多人都只能放弃休息了。临近创业板项目申报,一位国资创投人士表示旅游休假也只能取消:“本来这个月公司准备组织出去旅游的,但是由于公司有一个项目要上创业板,所以我们这些项目的负责人只能留守了。”

受理后披露招股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之所以将申请受理首日放在周日,主要是考虑首日上报申请为数众多,为保证受理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同时,为了防止拥堵,对于首日报送的申请,在审核时间安排上不再区分接受材料的时间先后。

        该发言人说,按照行政许可事项安排,设材料申报日为T日,则在T+5日内,证监会将做出是否受理申报材料的决定;T+20日内,将向正式受理的企业首次反馈意见。依企业回复反馈意见的进展,方可确定发行上市时间。

        相关人士透露,发行人应在申请文件受理后、发审委审核前,预先披露招股说明书。

六大行业受关注

        此前证监会曾对拟上报材料情况进行过调查,初步掌握的情况显示,受理材料初期或有50~100家企业可能上报发行申请。“不过,创业板首批上市的企业中对行业是有要求的,目前除了手头那家符合行业条件外,其余的项目在行业都不是很符合要求。”上述国资创投人士这样表示。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创业板应突出市场定位和板块特色,多吸纳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保节能、现代服务等领域的企业,及其他领域成长突出的企业,证监会将予以关注。

        虽然手头上创业板的项目有限,但该创投人士表示,并不急于将一些准备在中小板上市的项目转到创业板上市。“创业板现在还没有正式推出,我们还是准备观望一下。如果形势不错,我们才会考虑将一些中小板项目转到创业板来。”据悉,对已申请在主板发行上市的公司,在符合创业板发行条件和创业板市场定位的前提下,可自主选择转申请到创业板发行上市。

        此前有不少市场人士猜测,首批创业板上市的公司中有国资背景会更受创业板发审委的青睐。该创投人士告诉记者:“除了行业有偏好以外,我还没有听说对血统有要求的。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强调的是质量,应该对所有企业都是一视同仁的。”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