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访谈:多头将攻击熊市最大缺口

2009-07-18 02:14:21

每经记者  黄晓义

        本周市场热情明显升温,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成交金额超过3000亿元的状况,也因此出现了急涨急跌的大幅震荡走势,在接近3200点的高位,恐慌与贪婪的情绪第一次如此激烈地交织在一起,而下周又是中国建筑施展  “吸金大法”的时刻,大盘何去何从?让我们来听听道达先生的观点。

市场弥漫博傻心态

        记者:大盘看来选择了强势的方式运行。

        道达:是的,超出了上周我最乐观的预计,连3000点都未经受考验,应该是超级强势了。从不断放大的成交量来看,既有新资金的入市,也有短线客高换手率的搅动。

        应该看到,现在不少操作者的心态比较浮躁,恐惧和贪婪两个魔鬼交替影响着人们的情绪,通常都是上午开盘后担心调整,于是齐刷刷地高抛,而下午收市前又担心踏空,于是争先恐后杀入,而盘中快速跳水和快速抄底的表现也越来越频繁。

        记者:这不是好事情吧?

        道达:这个结论不好下,我只知道这是典型的博傻心态,因为大家都清楚股市涨幅过大、估值不低,见大顶的概率只会越来越大,但是可怕的资金流动性却依然充足,高位接棒的傻钱众多,因为还有快钱可赚,所以很多人也不愿轻易离场,于是继续着这种博傻游戏。

        终结博傻游戏的关键,不是所谓的技术阻力,也不是所谓的上市公司业绩,而是看后面还有没有更傻的资金。如果管理层继续纵容流动性的泛滥,漠视股市中的违规入市资金,多头下一步的目标就是封闭2008年6月10日留下的熊市最大缺口。

潜伏于平台整理股中

        记者:你是说那个90多点的大缺口?

        道达:是的,就是这个从3215点到3312点这个缺口,目前成为了多头前进路上的最大绊脚石,本周四就是切入到这一区域后引发了一些机构的主动抛盘,制造了当日的急跌走势,看来这位置还是有些心理压力的。但是从周五大盘迅速企稳的情况来看,多头似乎并不是非常害怕这个缺口压力,盘中的一度跳水再次成了空仓者的抢盘机会。

        记者:在大盘的震荡之中,很多股票也焕发青春了。

        道达:我曾经提到老主力的卷土重来,本周也愈演愈烈了。原本一些主力资金在完成年度利润任务之后准备退场,但是市场的超级强势显然改变了他们的预期,很多股票一举突破几个月的整理大平台放量上攻,突破力度和幅度都比较可观,所以现在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按图索骥,看看还有哪些在进行大平台调整的股票,潜伏进去等待主力动作,而这也是我本周增仓手中原有股票的主要原因。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