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流动性狂欢没有结束

2009-07-17 02:20:17

昨日大盘在两点钟以后出现急速跳水走势,连续几天上涨之后的这种调整实属正常,在K线组合上暂时没有多少值得担忧的地方,但是成交量的持续增大还是应该引起关注,这表明市场分歧又开始加大。

        研究这种活跃的成交,核心问题还是谁在买谁又在卖?可惜这种数据都是藏在交易所的电脑之中,去年有赢富软件还可以略知一二,现在只能依靠一些局部数据来进行逻辑分析。

        最新报道显示,目前已有300多只基金净值返回1元之上,不少去年被套的老基民将解套甚至赚钱,而在这种时刻,正是老基民的赎回冲动最强烈的时刻,而恰恰此时的新基民又是蜂拥入市,周开户甚至达到了9万户的高水平。老股民迫不及待地解套,新基民前仆后继地抢盘,新老基民的大换防显然是巨量换手的重要力量之一,本周不少基金席位制造了数只连续飙升股也从侧面印证了这种推测,当市场看起来无法大跌的时候,仓位较轻的新基金多半也按捺不住了。

        当市场分歧加大的时候,大盘一般会转入震荡盘整寻找新的突破方向,只要市场流动性不变,就不会转变为更恶劣的状态。而就最新的经济数据来看,的确看不到管理层收缩流动性的可能性。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9%,增速比一季度加快1.8个百分点,而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下降1.1%,6月份同比下降1.7%,6月份环比下降0.5%。

        相比GDP数据,我更关注CPI数据,由于CPI依然处于下滑之中,而且6月环比居然还出现了下降,显然看不到任何货币政策转向的可能,所以不管短期如何波动,中期而言,行情依然会在流动性中狂欢。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