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7月上旬发电量同比增长3%

2009-07-16 02:54:24

每经记者  周晓芳  发自北京

        昨日,国家电网公司统调中心的内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上旬,全国日均发电量同比上升3%。

        数据显示,7月上旬,河北南部发电量同比增长高达26%,河南省发电量的同比增幅也达到了11.6%。上述两个省区均为钢铁产业集中的地区,发电量两位数的增长,显示钢铁产量正继续攀升。

        煤炭产能集中的山西省,7月上旬的发电量增速为12.6%,专家认为这与近期小煤矿的复产有关。不过,仍有半数西部省区发电量未“转正”,如甘肃省的发电量下滑约10%,内蒙古自治区发电量下滑约4%。在沿海地区,江苏、浙江因去年基数较高,7月上旬发电量同比均下滑8%以上。其余沿海地区,发电量基本恢复正增长,其中,广东省发电量增幅为3.5%。

        就在不久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永干在中南海参加经济形势座谈会上表示,发、用电量下滑态势得到明显遏制,表现出企稳回升迹象。6月份全国有21个省份全社会用电量出现正增长、工业用电从低迷中降幅逐渐收窄,第二产业用电总体继续略有好转。王永干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将好于上半年,电力需求也将继续缓慢回升。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