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老主力卷土重来

2009-07-15 02:58:26

美国股市出乎意料地大涨,为短线本已有些疲软的大盘注入了兴奋剂,但是整体走势仍然处于横向震荡的范围,惟一的问题就是——多头甚至不想让空头在3000点位置回补这些并不便宜的筹码。对于这种状态,应该不是什么新鲜事,每次大升浪的躁动中总有这一幕,我们可以强烈地体会到资金远多于筹码的感觉。

        在资金的躁动之中,这几天短线个股是遍地开花,不少已是横盘了数月之久的股票——有的品种横盘时间高达6个月,有的横盘了1个月左右,突然开始放量突破并创下反弹的新高,只要埋伏在其中耐心守候,应该都能达到守株待兔的效果。而这些股票的启动还有另外一层含义,说明其中的老主力感觉到大盘深跌不易之后,一改此前的谨慎,选择了卷土重来,推动反弹行情向纵深发展。

        因此要想在3000点上方赚钱,一定是胆量比智慧更重要,但请注意,目前我还能将胆量和智慧放在一起PK,说明最后大顶还没有来到,因为大顶来临之时,应该是胆量和胆量在一起PK,连最后的智慧也不用了,那时候剩下的都是胆大的人,只是比谁更胆大而已,有智慧的人一定是胆小的袖手旁观者。

        对于股民而言,本周的消息面应该是对下半年比较关键的,因为有媒体昨日披露管理层即将根据中国经济的最新运行情况和数据,为下半年的经济政策定调。在这些大政方针之中,货币政策是否会出现调整是最值得关注的,这将直接关系股市流动性拐点出现的可能性;其次才是由政策引发的新题材和新板块,上半年10大产业振兴计划让相关板块股价收益明显,类似的机会如果在下半年出现,想必各路资金也不愿错过机会。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计划在11.19元上下2%加仓5万股航天通信(600677,收盘价11.19元)。

        股票池操作:今日计划在7.24元上下2%加仓20万股中国联通(600050,收盘价7.24元)。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