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罗杰斯:学会等待 每天锻炼两小时

2009-07-11 02:37:53

每经记者  肖艳

        说到健康而成功的投资者,不能不让人联想起两次环游世界、现年67岁仍然在全球飞来飞去的投资大师罗杰斯。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身处新加坡的罗杰斯先生请教了他的健康投资之道。

远离压力的投资之道

        罗杰斯称:“投资者最坏的习惯就是投资于自己不确定的东西,如果一个投资者只投资于自己能够理解的东西,并对自己的研究非常确定,那他就不会有那么大压力。”

        事实上,罗杰斯也曾遭受过投资压力的煎熬。1970年7月,罗杰斯以48美元卖空  “大学计算”。不料8月,“大学计算”涨到了60多美元。随后市场的疯狂更令他弹尽粮绝,罗杰斯最终在72美元时被迫平仓。他辛辛苦苦积攒了2年的资金像空气一样迅速蒸发!惨痛的经历让他每天惊恐不已。自从罗杰斯经历了“大学计算”的破产绝境后,他吸取了教训,从此不再有任何睡眠困扰。

        投资要学会等待,罗杰斯还一再强调:只有对自己的研究“非常、非常、非常确定”时,再去投资。这样才能拥有平静淡然的心态去接受市场不理性的涨涨跌跌。

锻炼身体很重要

        不少基金经理成为名副其实的“空中飞人”,几乎没有周末的休息。忙碌是大部分基金经理的生活节奏,罗杰斯也不例外。索罗斯曾回忆说:罗杰斯“一个人干了6个人的活!我从没见过这么精力充沛的家伙!。

        今年罗杰斯已经67岁,但他仍然精力充沛的在世界各国飞来飞去。他又是如何保持这么旺盛的精力的呢?罗杰斯回答说:“我每天都要锻炼将近2个小时,这是我保持健康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罗杰斯还透露:“现在我每天和我的女儿一起起床,和他们一起吃早饭。”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