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访谈:大盘进入“黄灯区”

2009-07-11 02:37:37

  本周大盘再上一个台阶,将3100点踩在了脚下,五个交易日都保持着高成交额,这到底是个什么性质的信号呢?让我们听听道达先生的观点。

震荡是下周主基调

        记者:本周的确还不是“跑得快”的时候,周三上午杀出的资金现在又成了踏空者。

        道达:从K线上观察,大盘已经初步进入横向震荡状态,一改前期的高歌猛进,所以踏空者也用不着慌张,有机会重新进场的,但是期望跌几百点再进场肯定是不切实际的,震荡是下周的主基调。

        作为悲观点的预期,应该是围绕3000点上下展开整固,作为乐观点的预期,这种震荡会以3000点作为支撑展开,很难跌破3000点。我之所以拿3000点为界,是因为下周的五周均线将上升至3000点之上,如果要维持周线趋势不变,则该位置将会对股指形成第一道相对强劲的支撑。

        记者:传闻超级大盘股中国建筑IPO已经获批,大盘还能坚持得住?

        道达:不要小看群众的力量,本周大盘能化险为夷,其实和普通投资者高昂的入市热情是有关的。正所谓“蚂蚁雄兵”,一般意义的利空消息还是无法扭转趋势的。

        本周有两件标志性事件,一是华夏沪深300指数基金三天卖了250亿,二是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的“金马组合”遭到爆炒,完全不理会交易所的各种降温措施。

        这两个事件都说明,目前市场的温度较前期又明显升高了,虽然还不至于见顶,但市场已经不是“绿灯区”,应该是进入  “黄灯区”了,还可以继续玩下去,但是不建议往股市追加资金了。

复苏之路并不简单

        记者:现在支撑市场的另一个因素就是经济数据继续回升,大家也越来越乐观了。

        道达:如果经济真的快速复苏,我倒是有些担心股市的命运,因为管理层很可能大举回收流动性,这绝对是行情的一个转折点。因为就算是经济复苏,目前的股市也不具备多少投资价值,不存在低估的可能,完全是资金推动,没有资金就没有行情。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我对经济复苏的力度持保留意见,没有经济学家这么乐观,也不敢奢望经济的V形反转走势,我倾向于复苏之路并不简单,经济数据虽不会继续下滑,但反弹力度有限,这对保持股市的流动性是有利的外围环境,管理层就不会急于收缩流动性。

        记者:为何得出这种判断?

        道达:我也是站在巨人肩上看这个问题的。股神巴菲特昨天表示,美国的失业率有可能升至11%,鉴于经济仍在奋力摆脱衰退走向复苏,可能有必要推出第二轮经济刺激方案。

        显而易见,他这一席话的潜台词就是——美国经济的复苏力度仍然有限,这也意味着进出口这台中国经济的发动机还无法正常运转,而仅靠经济刺激计划和刺激国内消费是无法将经济带回曾经的高增长。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每经记者  黄晓义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