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市再创反弹新高 新股上市涨幅超预期

新华网 2009-07-10 16:40:44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再现“深强沪弱”。沪深股指在双双改写本轮反弹以来新高后走势出现分化,上证综指收盘微跌,深证成指继续上行。作为IPO重启后首批上市的新股,万马电缆和桂林三金首日涨幅远超预期。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再现“深强沪弱”。沪深股指在双双改写本轮反弹以来新高后走势出现分化,上证综指收盘微跌,深证成指继续上行。作为IPO重启后首批上市的新股,万马电缆和桂林三金首日涨幅远超预期。 

  当日沪深股市双双小幅高开。上证综指以3124.79点开盘,全天窄幅波动,盘中沪指一度击穿3100点但很快回升。在创出3140.04点的反弹新高后,沪指有所回落,最终未能保持红盘,报收于3113.93点,较前一交易日微跌0.29%,全天振幅为1.28%。 

  深市当日走势明显较强,深证成指当日盘中触及12814点的反弹新高,收盘报12706.01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54%。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有466只和407只交易品种上涨,均明显多于下跌数量,显示当日拖累沪指告跌的仍是权重股。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7只个股涨停。

  作为IPO重启后首批发行的新股,当日上市的N万马和N三金首日涨幅分别高达125.48%和81.87%,远高于此前市场的预期。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806.14亿元和991.76亿元,其中沪市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深市则略有增加。

  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大部分个股告跌,其中中石化、中国神华、交行、中国太保等多只权重股跌幅在1%以上。贵州茅台逆势出现3.36%的较大涨幅,中信银行涨幅也在1%以上。

  化学制品行业当日涨幅领先,海利得、三友化工、英力特、江苏索普涨停。电子、电器机械、食品制造、房地产等板块相对整体涨幅较大。钢铁、能源、金融保险等大盘股相对集中的板块,当日走势较弱。

  沪深300指数当日盘中一度攀上3400点,收盘报3398.31点,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06%。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300能源、300金融、300公用告跌,不过跌幅都未超过1%。300可选、300消费涨幅在1%以上。

  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连续4个月上涨。两市首份中报亮相,华东数控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8%。在上述因素的鼓舞下,A股维持高位震荡态势。

 

责编 方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