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温商富二代操盘“山寨版”梦幻庄园将落地上海

2009-07-10 02:20:34

每经记者  夏子航  发自上海

        骨子里流淌着精明血液的“温商富二代”很快就把算盘打到了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身后的商机上。

        上海蓝基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基集团)董事长、上海市工商联合会温州商会副会长邱学凡证实,其将联手三位投资人投资亿元打造上海  “梦幻庄园”,为杰克逊“梦幻庄园”1/17的缩微版。

投资过亿造上海“梦幻庄园”

        杰克逊的不幸离世,在掀起重重追思的同时,其居住15年、一心打造的“梦幻庄园”也被更多人所关注。

        据报道,杰克逊早年花费1950万美元买下,并陆续投入3500万美元打造的“梦幻庄园”,占地面积约16800亩,包含嘉年华游乐场与印第安式的休闲村庄,每年的维护开销就高达1000万美元。

        邱学凡被视作温商富二代的代表之一,他表示,“原因很简单,我也是他的铁杆歌迷,在杰克逊去世后第4天,就有意在上海仿建一座‘梦幻庄园’。”

        邱学凡说,其打造的“梦幻庄园”已经定址上海市崇明县向化镇北部,将按照杰克逊“梦幻庄园”的缩微版打造,占地面积约在1000亩左右。投资将达亿元之上,马上就可开工,“蓝基集团等投资方已经基本谈妥用地问题,计划以每亩800元左右的租金进行开发,目前整个项目正待政府部门审批,各种手续已经陆续办理。”

        崇明县向化镇人士表示,上诉“梦幻庄园”的建设,属于旅游农业和休闲农业的范畴,“并不会改变这块土地的农业用地性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上海“梦幻庄园”另一发起人为美国比佛利山庄驻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吴培,此外投资人中还有两位建筑设计人士。

        邱学凡也在杰克逊的  “梦幻庄园”概念上下足了功夫,据他介绍,他与吴培一起赴美国签订相关框架协议,将花费100万元获得部分迈克尔·杰克逊的遗物,以增加“原汁原味。”

“粉丝”意在旅游商机

        自称杰克逊铁杆歌迷的邱学凡此举背后,是明显的商业意图。上海“梦幻庄园”规划选址——上海市崇明县向化镇的北部地块原本是规划建设农家乐项目。

        一位旅游地产分析师表示,此前并未听说上述项目,“不是很了解,但感觉更多只是在打杰克逊‘梦幻庄园’的概念牌,能否真正形成成熟的旅游休闲度假区还很难说。毕竟杰克逊的  ‘梦幻庄园’本身就是烧钱的项目,完全按照它的模式来也有风险,但夹杂其他概念和因素的话,又容易变成四不像。”

        邱学凡表示,上海“梦幻庄园”除核心区域外,还将建设一处上海现代农庄、马场,不仅会还原一部分五四农场的本地特色,提供农家乐、药膳等服务,还会将一部分具有历史风味的老宅原封不动地移植过来,营造私家会所群落。

        此次,比佛利山庄人士入伙,也让其意图更为明显,即着眼旅游休闲背后的整体商业价值开发。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