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地产股歇气 大盘强势调整

2009-07-08 03:04:22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二沪指收跌1.13%报3089.45点,深综指跌0.24%报1008.20点,权重股下跌造成沪弱深强。成交额仍较高,这表明高位兑现盘正在增加,投资者应谨慎。

        从盘面看,地产、有色、金融等板块较弱。地产股占深市权重较大,但其辐射范围极广,对大盘后市影响较大。投资者在看盘时,对房地产行业的关注无论如何重视均不过分,因其可能直接左右大盘走势。如果房地产行业有什么变化,许多相关个股会受影响,如水泥股、建材股、银行股之类。笔者认为,当经济没有明显走出困境时,房地产业仍可能保持一定热度,虽然其升温速度可能受到“某些限制”。从最近消息来看,房地产似乎已有点过热迹象,天价地皮成交消息常有耳闻,最新的消息是内地最贵的“汤臣一品”豪宅最近两周内销出16套,而2005年至此之前只卖出4套。

        拉动我国经济的有两个大头,一为汽车业,二为房地产业。由于油价不可控制,所以一般而言,房地产业就可能“多担当一些”重任。

        有些投资者可能担心过晚地知道消息,害怕错过交易时机,那么也有折中办法,比如投资者可从内盘的铜、铝、锌、钢等期货走势进行推测。一般而言,当房地产行业预期转弱,先知先觉者就会“交易”,而有色金属期货必将受到冲击。周二有色金属、钢材期货波动有限,走势平稳,暂时还不像受到消息冲击的样子。

        商品期货市场走势的敏感性一般会高于股票市场。在反映基本面方面,虽然国内期货也有各种问题,但至少其灵敏度仍应超过股票。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黄金股及黄金期货走势,前期国际金价明明在跌,而A股中黄金股却在疯狂拉升,纯用通胀预期来解释也很牵强。中石油是另一个例子,国际油价跌了许多天了,而中石油昨日才小跌一下,基本面根本无法解释。

        后市方面,大盘已站在3000点之上,未来压力非同小可,笔者认为3250点一带很难有效冲过去。从技术面看,6124点至1664点反弹的38.2%黄金分割位在3368点;另外,整数关后的250点一带压力沉重,这点笔者前期也曾提过。

        从基本面来看,当前的流动性过多供给所造成的负面效果已有所体现,假以时日必引发管理层警觉和“适度收敛”,该因素如果再加上扩容渐渐提速的话,可能会扭转股指单边上升的势头,至少会造成大盘在高位横盘震荡。如果房地产股走弱,那么大盘可能更弱一些。

        操作方面,近期投资者宜分批减些筹码,但也不必急着压价出售,因股指短期内还可能维持一定强势。从历史走势来看,除非大盘放出不可思议的巨量,否则很少出现单顶之类的走势。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