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沉寂9个月 万科今年在沪首拿地

2009-07-08 03:04:05

每经记者  李丽  发自上海

        地产“龙头大哥”万科最近频繁活跃在一线城市的土地竞拍现场。然而,注重土地价格和收益的万科,今年2月以来,在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几乎“颗粒无收”。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万科6月在上海土地市场获得一幅小面积的配套房用地结束了万科约5个月时间在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无作为”的态势。不过,这离万科上一次在上海拿地已相隔9个月。

5个月没在一线城市拿地

        万科近期在上海新增加的首个项目,是上海七宝35号北配套商品房项目。万科拥有该项目51%的权益,需要支付地价款0.79亿元。该项目位于上海闵行七宝镇,项目净占地面积约3.9万平方米,容积率1.8,计容积率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

        就一线城市而言,上海七宝配套房项目,是万科今年在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等)获得的第二个项目。1月份,万科以4.54亿元的价格,获得了广州荔湾区大坦沙岛地块,地块总建筑13.6万平方米,折合楼板价3345元/平方米。

上半年二线城市销售领先

        目前一线城市的土地价格太高,因此,万科将眼光转投向土地价格相对较低的二线城市。

        万科销售月报显示,6月份万科新增加了8个项目,其中有7个项目是在二线城市拿的。粗略计算,这8个项目的净占地面积合计77.7万平方米,万科共需支付47.03亿元地价款。

        “我觉得万科的策略还是对的。”中原地产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说,按照一线城市现在的地价,企业还是面临着一定的风险,未来房价需要大涨,才能有利润。同时,由于二三线城市地价水平低,因此投资风险相对较小。再加上万科擅长做中端产品,因此,二线城市的购买力足以支撑万科的稳健发展。

        克而瑞(中国)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万科在一线城市的普通住宅销售面积为101.19万平方米;而在二线城市的住宅销售面积则达到144.10万平方米。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