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楼市政策转向不易

2009-07-08 03:03:38

大盘昨日出现快速调整,应该不让我意外,但是说实话,多头的顽强还是出乎意料的,股指上午大跌之后居然能在中午收市前翻红,一度给了不少人无限遐想,但是下午两点半之后的再次跳水,让大盘的悬念又保留了下来。

        从盘面来看,地产股的熄火是昨日比较打击人气的现象,而我在上周末也指出了地产股将出现短期高点。地产股的这波大涨,导火索就是各地频频出现  “地王”,但舆论对此存在着不同看法,有人认为是由于宽松货币政策引发大量资金进入楼市,所以最近出现了重新收紧二套房贷、严控银行贷款质量的呼声,这成为了昨日地产股调整的诱因。

        那么地产股会因此而一蹶不振吗?对此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地产股不会就此束手就擒,而短线大涨之后的休整,应该属于很正常的表现。

        我支持这种判断的理由应该很简单,在目前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不完全明朗,国内经济复苏力度有限的情况下,管理层更需要一个繁荣的地产市场作为龙头拉动整个国内经济。显而易见,没有任何消费方式可以与地产消费带来的拉动力相抗衡,虽然这种方式会冒一些风险,会滋生一些泡沫,但是作为计划经济色彩依然浓厚的中国特色市场经济而言,只要泡沫的膨胀还未脱离控制范围之内,都是可以容忍的,用行政方式挤掉泡沫并不比制造泡沫难多少。

        基于上述判断,我认为目前楼市政策明显转向并不容易,有关管理机构出手打压的可能性不大,而购房者在通胀预期和刚性需求的双重压力下,将推动楼市在下半年表现得更为火爆,而与此同时,地产股只会提前透支这种下半年的楼市预期,而不是同步于实体经济,这种狂热只需要一、两个月就可以释放完毕。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今日计划在7.58元上下2%低吸30万股深鸿基(000040,收盘价8.01元)。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