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启中国路 菲亚特牵手广汽

2009-07-07 02:14:17

每经实习记者  海维记者  范铁  发自北京  广州

        自从与南汽分手后,菲亚特就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合作厂家。在经历旷日持久的谈判之后,广汽与菲亚特昨日终于“大婚”,在罗马签署了设立50:50合资企业的基础协议,合资企业将在中国生产轿车和发动机。

        合资公司将在湖南长沙注册和建设,新工厂生产场地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4亿欧元。生产能力为年产轿车25万辆,发动机30万辆。合资公司预计2011年下半年投产,推出的首款车型为中级轿车Linea,首款发动机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Fire1.4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业内人士认为,广汽与菲亚特汽车一拖二合作模式,即菲亚特为广汽打造自主品牌提供技术支持,同时按50:50股比成立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将创新国内车企和国际车企的合作模式。

        有独立汽车分析师表示,广汽和菲亚特的结盟对于双方来说是一次双赢的合作。不过,汽车行业资深专家贾新光对此次合作表示忧虑。他认为,菲亚特与南汽分手后,其在中国的战略转型路线一直不甚明朗,与克莱斯勒结盟后,对挽救克莱斯勒也并未拿出有力措施。此番与广汽合作,究竟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仍有待观察。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