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招行权证让我一天净赚233万元

2009-07-07 02:13:55

作者  蒙小平

        回忆我在股市中的最好成绩,是在2007年,我仅用了一天时间,获利233万元,盈利率达212%!这成绩,不但绝大多数人不会相信,他们很可能会像骂那些自我标榜的“股神”那样,说我“吹牛不打草稿”,其实这战果连我自己都惊诧不已。

        8月15日早上8点多钟,我在网上浏览新闻时看到一篇名为《招行权证何来巨大买盘》的文章,这篇文章引起了我浓厚的兴趣。文章称,“昨天招商银行认沽权证尾盘突发巨大买盘,将招沽股价从0.116元快速拉升至0.146元”。该文分析了“招沽”突然发力的原因,并称“招沽”有可能来一个末日疯狂。

        我又将上述文章认真读了几遍。根据我十余年的经验,我感到其言之有理。但我深知,仅根据一篇文章就就在瞬息万变的股市里作出决定,显然是不明智的。

        我打开了它的日k线图,我发现它是从4元多跌下来的,现在才一毛多钱,从纯技术分析上说,该股应属低位。我极少追高,“逢低吸纳是唯一秘诀”是我在股市上奉为经典的格言;该权证处于低位——底部放量,多半会大涨,这更坚定了我的信心。

        大约在早上9点17分,我在集合竞价时间内以0.16元的价格买入1万股“招沽”(权证的单位是“份”,但我根据大多数人的习惯,沿用股票中的“股”,下同)。9点25分,开盘价为0.15元,当然我的1万股也就成交了。没等几分钟,“招沽”的股价就到了0.2元以上。我在9:37分时,以0.183元卖出1万股。仅10分钟,我只用了1510元,净赚320元,盈利率达21%!我心中有了数,接着又以0.235的均价买入117万多股。到了11点多我1个多小时前买的“招沽”已获利6万多元。于是,下午一开盘,我以0.289元加仓287万余股。

        我买进后,“招沽”股价一路上扬。当日最终以0.50元报收。收盘后,我对“招沽”进行了再次研究。根据“招沽”当日的表现,我断定这波行情不会长久,于是决定第2天清仓。

        8月16日,“招沽”以6毛多高开,并飞速飙升。我当时高打到1元埋入,不料,它仅到了0.95元,就涨不动了。我一看情况不太妙,立即把1元的单子撤了,以0.92元的价沽出了前一天下午买的287万余股。成交后,我一算,净赚182万多。剩下的117万多股,我打算下午再出。我当时想到前两天此权证都是尾盘大举上攻的,说不定,剩下的权证到今天尾盘还能卖个更高价呢!

        我一直盼着它能大涨,可它不以我的意志为转移,一直跌到4毛多。我这时明白了:这波短暂行情结束了。因此,我在2点50左右,在它尾盘小幅反弹时,以6毛多的价格把余下的全出了。最终,它以0.673元收盘。

        我结了一下账,从8月15日到8月16日,仅仅一天时间,我共使用了110万余元,净赚233万余元;盈利率达212%!

(本栏目欢迎读者提供线索或投稿  ,  联  系  请  发  送  邮  件  至nbdlicai@yahoo.com.cn或致电021-61213800-663)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