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投资圈最热门的偶像

2009-07-07 02:13:46

地产股有些疲软了,钢铁股却冷不防杀了出来,撑起了大盘的脊梁,再次推动股指拿下3100点。但在指数的繁荣之下,几乎一半个股处于下跌状态之中,其中不少品种是自大盘突破3000点之后就再也没有表现了,实在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这与2007年的后“5·30”行情特征是完全一致的。

        目前大盘股的表现还是一个全面扩散期,通胀恐慌预期依然有蔓延空间,所以就中线行情而言,还不是玩“跑得快”的时候,但是短线的考验随时会到来,最近股指的一些有趣现象也许预示了这种可能。

        从大盘30分钟分时图观察,自7月2日以来的三个交易日,大盘均是在前半小时和最后半小时明显放量,从而完成漂亮的收盘指数作业。由于不是一种均匀放量状态,说明这不是市场全体交易者的自发操作行为形成的,而是受到部分大资金的突击操作影响。考虑到3000点的心理和盘面压力,显然这些资金是意图引领整个市场的趋势,强行通过阻力区。

        但是这种行为能持续多久呢?显然不可能天天都这样玩下去,一来整个市场的市值已经不算太小,再大的主力机构,手中的资金也是有限的,只能逞强一时;二来短线分时技术形态也渐露疲态,也需要一个震荡洗盘的过程,抬高整个市场持仓成本,巩固3000点的新阵地,这样市场才能走得更远。

        在可能的震荡行情面前,普通投资者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同时可以开始适当控制自己的仓位,少赚点钱没有关系,重要的是保持一份轻松投资的心态;因为投资的目的是为了赚钱,而赚钱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过日子,不要因此而增加心理负担,甚至搞垮自己的身体。君不见,江湖大佬们2009年的凄凉故事还未结束吗?昨日某大型合资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又因病辞世,距离私募大腕杨骏病逝还不到半个月,而且这位比杨骏还年轻几岁,刚刚四十出头,这恰恰是一个股市操盘手心理和操作最成熟的黄金年龄,实在令人惋惜。

        如果说2008年结束的时候,不少人对中国式价值投资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那么在2009年结束的时候,相信更多的人应该开始学习和领悟健康投资的真谛了,而两次环游世界的罗杰斯也许会超过巴菲特和索罗斯,成为投资圈最热门的偶像。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