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罗杰斯:货币危机迫在眉睫

2009-07-07 02:13:18

每经记者  马骏骎

        传奇投资人罗杰斯昨日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再次重申了对美元的悲观预期,并强调货币危机已“迫在眉睫”。

        罗杰斯表示,“我认为未来一到三年内可能会爆发货币危机。我对美元前景很悲观,对美元已失去信心。”谈到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罗杰斯称,美元作为储备货币总有结束的一天,历史上所有储备货币都经历了同样的下场,但这是否很快就会发生仍是个未知数。

        谈到为何看空美元,罗杰斯认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负债国,且负债金额会持续增加,美国政府不断印钞更进一步增加了债务负担,这导致货币基础不健全。

        罗杰斯预测,随着美国国债发行量的增加,投资者对美国资产信心下降,美元和美国国债未来可能双双下跌。

        罗杰斯还透露,自己今年正在减仓美元,取代以瑞士法郎。他还称计划在“某天做空美国国债”。在亚太区域,罗杰斯的货币组合中包括日元、新加坡元、人民币、澳元和新西兰元。之所以选择商品货币,是因为罗杰斯预期商品价格将上涨,他表示这是仅有的基本面正在改善的资产之一。此外他还表示,斯里兰卡股市是他目前考虑买进的惟一股票市场。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