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证券周刊封面文章:《通胀之花》

2009-07-04 02:26:38

地产股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金融、有色、资源、钢铁,通胀预期下的“五朵金花”将迎风绽放在3000点的上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40.6亿元-35.4亿元=?

        这是最近那块热得烫手的北京广渠路15号地“拍”给地产大佬潘石屹的一道算术题,数字大点的是最终成交价,小点的是老潘的心理承受极限价。开发商大腕们短兵相接的竞拍现场给了我们两个答案:答案一,5.2亿元;答案二,潘石屹咬破了嘴唇;如果还有答案三,可能会是张欣把那银牙也给咬碎。

        广渠路15号,北京新地王!

        在这个地王频出的时代,广渠路15号头上的那顶新王冠能戴多久,尚属未知。不过这不是笔者这样的草民所关心的问题。笔者关心的是,如何在面粉价格全面膨胀起来之前,抢先买点面包。于是,按了几十个手印、背上几十年债务之后,笔者终于如愿以偿地变身为房奴。存折掏空了,心里却是满满的——咱也有底气“抗通胀”了。

        不过,实事求是地说,这年头,想当房奴还不是说当就能当的。

        如果您既抢不来地,暂时也抢不了房,那不妨考虑抢抢地产股,被一块块地王点燃了火药桶的地产股。其实,真正的导火索,正是上周我们刚刚描绘过的“通胀魔影”。而到了本周,地产股这朵通胀之花已经盛开在希望的股市上——“招、保、万、金”四大天王,不再是地产板块的绝对主角,因为但凡是属地产的,都有资金在抢筹。

        是的,“抢”。抢地、抢房、抢股票,已成充裕流动性下蔚然壮观之景。

        钱潮汹涌而过,钱眼里看到的,也许不是一栋栋高楼大厦的品质,而是能够不断生长出高楼大厦的土地,稀缺的土地。循着这样的思路,跟随钱潮的指引,您在进行投资决策时,也许会更有方向感。

        广渠路15号终究鹿死谁手,似与我们无关;破掉的嘴唇,也是长在别人脸上的。但我们有必要看清楚“风马牛不相及”背后的深层逻辑:不断孽生的货币冲破魔盒放出了通胀魔影;通胀魔影的千万化身凝固成一块块地王;地王们的集体亮相,反过来又刺激滚滚钱潮去地产板块兴风作浪。

        清楚了这个事实后,如果再用以往的估值体系来评估如今的A股市场,就显得有些落伍了。目前,两市平均市盈率超过25倍,似乎没什么吸引力可言。但相比之下,随着通胀之花开始四处盛开,钱将不钱——可能还不如“变”成牛气冲天的地产股来得实在。更长远地看,A股市场的估值中枢,也将被通胀之花的旺盛生命力逐渐抬高。这是因为,地产股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金融、有色、资源、钢铁,通胀预期下的“五朵金花”将迎风绽放在3000点的上空。

        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再开,只要流动性愿意,只要流动性愿意……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