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地王“点火”引众多地产股竞涨停

2009-07-04 02:26:38

在本周,卧龙地产、华侨城A、安徽水利、深长城4只地产股以30%以上的涨幅挤入A股周涨幅前五名,整个地产板块天天都可以见到涨停的股票。因为地产股,已经随着这轮“地王热”彻底疯狂起来。

每经记者  毛晋楠

        下半年将有更多地王出现,总价和单价甚至会超过2007年,而隐含的价格涨幅也将超过预期,并进而影响到拥有较多存量土地地产公司的净资产值的提升和毛利率的改善。

        本周,王石、潘石屹、任志强等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腕级人物,都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北京东四环边上的广渠路。因为在这里,诞生了新的地王——广渠路15号。

        也是在本周,卧龙地产、华侨城A、安徽水利、深长城4只地产股以30%以上的涨幅挤入A股周涨幅前五名,整个地产板块天天都可以见到涨停的股票。因为地产股,已经随着这轮“地王热”彻底疯狂起来。

【精彩回放】

百轮角逐争地王

        把时间拨回到6月30日。

        当天,广渠路15号地拍卖,吸引了中国地产众多实力地产企业的参加。万科、SOHO中国、远洋、保利、方兴、金融街、中信、首开、华润、金融街、安联等地产大腕悉数亮相,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更是亲赴现场。

        在近40分钟的轮番举牌、97轮的激烈竞价之后,这块备受关注的土地终于以40.6亿元的总价花落有着国企背景的中化方兴——而此时,也诞生了今年以来北京总价和均价“双料”地王。

        这已经是一周之内北京地王的第三次刷新了。就在4天之前的6月26日,成都中泽置业以19.6亿元拿下北京奥运村乡地块新地王,比8.74亿底价溢价224%,折合楼面地价15217元/平方米,打破了5月21日富力竞拍广渠门外10号地15141元/平方米的单价地王记录。仅仅就在前一天,北京华美地产旗下北京祈连房地产公司,以17.4亿竞得底价为7.81亿的通州区九棵树大街地块。

【股市影响】

十五只股封涨停

        新地王的诞生,也彻底引爆了A股市场房地产股的行情。

        各路资金蜂拥进入房地产股,推动股价不断创出新高。据统计,房地产板块指数本周上涨达到了14.06%,且与2月的低点相比已经翻番;同时,本周地产板块资金净买入达32.52亿元。

        涨幅上,房地产股本周涨幅普遍超过10%,卧龙地产、华侨城A、安徽水利、深长城,更是以30%以上的涨幅挤入A股周涨幅前五名。

        每个交易日,A股涨停板上总有几家地产股露脸。仅本周五,两市就有15只房地产股涨停!

        这股热情显然正在蔓延开来。

        国信证券就在昨日发布的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中,上调房地产板块的评级至“推荐”。中金公司也对广渠路15号地这一新地王事件予以点评,认为下半年将有更多地王出现,总价和单价甚至会超过2007年,而隐含的价格涨幅也将超过预期,并进而影响到拥有较多存量土地地产公司的净资产值的提升和毛利率的改善。

【操作建议】

咬定地产不放松

        不仅是新地王记录的频频刷新,近期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房地产股将成为今年下半年最大的投资机会。

        就在上周,《每日经济新闻·证券周刊》就前瞻性地提出了房地产股的投资机会,比如在推出的抗通胀板块中重点介绍了房地产股,同时,中国顶尖私募基金经理石波,也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非常看好房地产股在下半年的投资机会。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短期内房地产股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但是其动态估值依然具有吸引力,而由于主力资金在这个板块中介入颇深,短期内不可能退出,因此未来必然还会继续拉高股价。

        而对于未来的操作,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一定要重点关注房地产股的投资机会,除了房地产板块的龙头股,还可重点关注一些隐形地产股的机会,且应该反复对这一板块进行炒作,在板块行情结束之前,不要轻易退出。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