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访谈:还不用比赛“跑得快”

2009-07-04 02:25:04

每经记者  黄晓义

        本周股指放量大涨,不仅成功突破3000点,还出现了加速迹象,打新资金也正如道达先生所说只能“干瞪眼”了,通胀恐慌已经开始迅速蔓延,虽在实体经济中是刚刚开始,但在股市上已是反应强烈了。那么,下一步股市将如何发展,让我们听听道达先生的观点吧!

冷静应对下周震荡

        记者:您上周在标题上用了成都人喜欢的一种扑克游戏名字“干瞪眼”,非常形象幽默啊。

        道达:看了本周的盘面,我突然有了一个有趣的想法:目前的机构操盘手是不是都喜欢打扑克啊?现在的行情似乎都可以借用扑克游戏名字来形容,本周先是让打新资金“干瞪眼”,然后又开始狂炒地产股搞“斗地主”,周五的时候拉抬金融股开始“诈金花”。

        但是我关心的是,下次机构比赛“跑得快”的时候,最好能早点发现。虽然预期下周会出现一些激烈的震荡走势,不过我判断目前点位还不是大家比赛“跑得快”的时候。

        记者:但是大盘走势加速了,还是有点害怕啊!

        道达:虽然周五又涨了28点,但对于大盘的运动方向,我还是保持周五的观点,短期横向震荡的概率大,这也符合短线指标的指示。这几天对于游资而言,是疯狂而又快乐的,只要敢买和地产沾边的股票,基本都能涨,快钱赚得比较容易。

        但是,回顾历史上每一波行情,越往上涨越是难赚钱,而市场也总会在大家胆子开始大起来的时候来点考验,让行情在犹豫和怀疑中变得更有持续性。鉴于本周已经有连续几天的快乐日子,所以下周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冷静应对就可以了,只要判断大盘还未见大顶,就不必在震荡面前手忙脚乱。

地产股将现短期高点

        记者:上周你指出了大盘股的机会,地产、金融等品种果然表现抢眼。

        道达:是啊,地产和金融两大板块表现不错,而且资金容量都很大,所以也带动大盘放量了。鉴于目前还没有进入全面通胀恐慌,全国房价的上涨幅度还不明显,所以地产股的炒作高潮还未出现。

        只有普通大众都强烈感受到了通胀预期和房价上涨,地产股才会被推高至一个极度不理性的位置,而地产股下周可能会出现短期高点,到时候可以考虑逢低吸纳。

        而以地产股为龙头,还可以带动银行股、钢铁股等众多相关受益板块,可以说大盘股已被全面激活了,但这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怕的局面。

        记者:又爱又怕?

        道达:爱是因为大盘股的全面启动可能把股指推高到出乎意料的位置,赚钱的感觉肯定是快乐的;怕是因为这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吹泡泡过程,而且还是个超级泡泡,企图提前逃顶者将备受折磨,2007年不少人为了逃顶而踏空数千点行情,这种心理煎熬绝非常人可以想像,所以股市老手更喜欢箱体震荡为主的行情,而不是单边上扬的走势,也就是这个原因。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昨日以均价6.94元清仓中国中铁(601390,收盘价6.87元)。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