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冲过猛 3000点需要整固

2009-07-03 02:36:47

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的头脑,不要盲目追涨杀跌。操作上控制仓位,所持的个股跌破短期均线或者重要支撑位置就因该果断止损止盈;前期涨幅大的股票敢于逢高卖出,而对前期滞涨的股票可以逢低吸纳。

  继前日多头拿下3000点重要整数关口后,昨日,多头继续高举做多大旗,将战线向上推进。高开后震荡走高,收盘几乎以当日最高点报收。沪指收于3060.25点,上涨1.73%,成交量放大到1835亿元,较前日增加近两成。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投资者宜保持理性情绪,控制仓位,警防高位随时出现震荡。

四大因素刺激做多

        回顾大盘近期的走势,上周股指在3000点下方震荡一周后,本周就展开强攻。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原因有四:一是市场对于经济的持续复苏预期增强,昨日发布的PMI数据显示,继续向上回升,似乎确认了经济近期完成固整而继续向上运行。二是市场资金面的确依然太充沛,仅从5月以来到目前市场的成交来看就达到2万多亿元,如此大的成交要攻击去年在3000点一线形成的套牢盘可谓轻而易举,而且场外资金伴随市场的赚钱效应还在不断流入,而政策面并未见到紧缩信号。

        三是周边市场如道琼斯指数结束调整走强,而原油创出新高,有色期货也开始掉头向上,通胀预期强烈,这对A股形成正面影响。四是从市场层面来看,伴随经济转强后,前期多数处于调整的中小盘股被激活,前期走强的大盘股短暂调整后,市场的做多激情被全面激发。

盛极而衰3000点附近有震荡

        如此强劲的市场呈现在眼前,大家对后市如何判断呢?

        记者了解到的业内人士,包括私募和公募基金经理分歧增大。上海和新疆以及广州的几名私募基金经理均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清理掉了大部分的仓位,甚至开始休息了。他们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处于高风险阶段,系统性风险随时可能爆发。不过,成都某管理上亿资金的私募基金经理却表示,大盘连续走强后,短期存在震荡整固的可能,但是行情还没有完,回抽3000点后将继续走高,中期来看,大盘看高到3700点。

        而实际上,从技术上来看,大盘已经突破反弹以来上升通道上轨,这种现象理论上是允许的,但是很少见,这充分说明市场已经演绎到很顽强的程度,或者说市场的热度较高了。从技术上看MACD尚处于0柱之上的中间位置,显示大的趋势可能还没有见顶;但是KDJ指标的D指标已经达到90的超买区域,短期市场确实存在调整的可能。

        从市场角度来看,指数连续走强,地产等板块连续走强,盛极而衰的自然规律可能也会发生在目前市场上。业内人士认为,适度的调整是健康的,有利于行情运行得更高远。

        因此,在目前环境下,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的头脑,不要被炽热的市场情绪冲昏了头脑,盲目追涨杀跌。操作上控制仓位,所持的个股跌破短期均线或者重要支撑位置就因该果断止损止盈;前期涨幅大的股票敢于逢高卖出,而对前期滞涨的股票可以逢低吸纳。  每经综合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