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大盘还有上涨动能 关注3250点的压力

2009-07-02 02:58:20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三A股向上突破,上证综指站上3000点大关,收盘涨1.65%报3008.15点;深综指涨1.58%报977.46点;成交量放大。

        昨日上午我国公布的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3.2,高于5月份的53.1,为连续第四个月站在50之上。

        地产股表现最强,这和通胀预期相关。投资者可跟风炒一把,但这和炒作周期类股一样,最终也别忘了兑现离场,此类筹码不宜长期持有。

        对于黄金股来说,中长期仍可能大涨,但短线投资者不必再追涨,以免吃套。黄金价格上涨和国际通胀预期及美元走势相关,并不仅限于我们自己的通胀预期。从最新情况看,美国和欧洲的通胀预期并未提升,反有所下降。之所以会如此,其最主要的因素是美国、欧洲、日本等主要经济体经济紧缩速度虽然有所放缓,即所谓  “最坏的时期已过去”,但这三大区域的失业率还在不断攀升,这种情况下除了资产价格上涨外,很难指望消费品会涨多少。从美元走势来看,笔者个人认为其中短期内将上涨,虽然长期走弱可能性仍在。

        另外还有个因素促成股指上涨,但该因素不见得是利好,只是其可能促使部分主力提前拉升,这使股指短线反可能走得更强。该因素就是市场风传的“决策层密集调研或为政策微调做准备”,还有消息称有可能在7月下旬时就会有结果。假如各路机构对宏观面微调有点预期,再假如其中一部分主力会担忧宏观面有所收紧,那么未来20天即是最后的消息真空期,此时不涨,更待何时?

        由于市场对7月下旬政策变动存在猜测,这种猜测有可能是捕风捉影,即事实可能并不是想象那样,但投资者应清楚知道这种事只有事后才知,并不影响部分机构依此进行操作,因此,近期股指上涨之势极可能会延续,不管主力是以进为退也好,还是真正看好后市也好,其合力均是向上。

        从历史来看,大盘很少在整数关之下就忽然拐头向下,多数会攻克整数关。目前整数关已过,未来能涨多少也可适当参考历史,一般而言,整数关后的250点左右均有阻力,如1996年的1258点,1999年的1756点,2001年的2245点及2007年的6124点。如果过了250点区域,上涨空间即被打开,股指目标位将转向下一整数关,而且一般会突破。

        至于这次股指最终能走多远,这完全取决于宽松的货币政策能否维持,一般投资者对此也无从猜测,只能密切关注这方面的消息。操作方面,投资者可做些补涨品种,如铝业类股,这样能保持是走是留的灵活性。当前已不宜过度追涨地产、黄金等强势股,以免运气不好时筹码被套。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