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Windows7上市前夜微软大打妥协牌

2009-07-02 02:57:42

每经记者  任思强  发自北京

        日前,微软宣布新一代桌面软件Windows7将在10月上市,中国售价或仅为399元。为了避免重蹈WindowsVista失利的覆辙,微软不得不在价格上向产业链上的同伴妥协。

        记者获悉,微软已同联想、戴尔、惠普等多家PC厂商签订Windows7的免费升级计划。据联想透露,双方已计划从6月26日到Windows7正式发布期间,为购买预装正版WindowsVista的联想电脑用户,升级相应版本的Windows7。

        “相比此前的市场推广,微软在Windows7上主动与PC商妥协,可以说目的就是为了使Windows7尽快替代WindowsXP。”行业分析人士认为。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初期微软并未制订向PC厂商免费升级操作系统的计划。“一方面安装新系统会提高销售成本,另一方面,由于市场需求疲软,我们也在尽可能压缩开支,所以在微软推Windows7时,持保守战略的PC商成为了主动方。”

        多家厂商的经销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反映,目前国内市场电脑销售中仍以WindowsXP操作系统为主。因为该系统兼容性最佳,而WindowsVista诞生时则暴露出大量的兼容性问题。

        有分析人士称,目前很难看到Windows7的  销  售  前  景  有  超  过WindowsVista的潜力,尤其是在金融危机期间。“既然WindowsXP足够应付日常工作,为什么还要花钱购买Windows7呢?”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