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年后重返3000点三大板块值得关注

2009-07-02 02:57:31

昨日大盘站上了3000点的整数大关,这样会诱使更多不坚定看空的股民再次看多。和6000点的顶相比,3000点指数并不能算高但和1664点相比,3000点也不算低,操作宜谨慎。

每经记者  毛晋楠

        2009年7月1日,这注定成为A股历史上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沪市拉出一根长达48.79点的阳线,报收于3008.15点,大盘指数重返3000点之上。这也是自2008年6月向下击穿3000点之后,大盘在时隔一年后重返3000点。

        昨日是7月的首个交易日,大盘以一根中阳迎来开门红,而全日大盘重返3000点也显得底气十足,虽然美股在前一个交易日出现了回落,但大盘仅仅是小幅低开后就开始向3000点发起攻击,下午开盘后就瞬间摸高3000点,经过短暂的回调蓄势,大盘展开新一轮攻击,并成功突破3000点大关。收盘时,大盘最终定格在3008.15点,大涨48.79点,全日成交1561亿元,量能温和放大。

金融地产引领升势

        昨日,金融股和地产股再度聚首,两大重要板块双双发力,成为推动大盘站上3000点的最重要力量。

        操盘手主力版的数据显示,昨日机构净买入最多的两大板块,正是房地产股和银行股,净买入房地产股为18.31亿元,最近5日净买入高达36.5亿元。净买入银行股为了9.58亿元,最近5日净买入达到15.57亿元。

        房地产股中,有13只涨停,一共有39只房地产股涨幅超过5%,房地产指数上涨4.64%。银行股的表现也非常出色,14只银行股全线上涨。两大龙头板块上涨,激活了整个市场的信心,大盘也一跃而上,重回3000点之上。

3000点或成新起点

        魂牵梦绕的3000点,终于被多方拿下。从去年暴跌之后,几乎所有的研究机构和绝大部分投资者,没有想到仅仅用了一年时间,就重回3000点以上。

        很多股民朋友还沉迷于2008年的暴跌中,面对今年大盘的连续大幅度上涨,犹如惊弓之鸟,越上涨越害怕。从2400点开始,2500点、2600点、2700点……直到大盘上涨到3000点,一直处于恐慌之中,特别是新股发行重启后,更感到如同末日来临,不计成本地全仓杀跌而出,当大盘涨到了3000点,账户的市值不但没有增加,反而还在下跌。

        业内人士认为,这轮大幅反弹以来,市场的运行一直稳健,并未出现非理性地上涨,板块有序轮动,不断推动大盘上涨,而从基本面来看,中国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将进一步复苏,加上流动性继续充沛,都有利于行情的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江南证券分析师巫寒认为,目前一定要积极转变投资观念,只要市场的上行趋势没有明显改变,就应该一路做多,而不要被随时可能出现的调整所吓倒。也许在不久后,大盘已经站上4000点甚至更高的点位。

7月紧盯蓝筹股

        分析人士认为,在迎来7月开门红之后,7月的行情也可以变得乐观起来,大盘将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目前,深成指已经将去年6月份形成的向下跳空缺口封闭,沪市大盘指数也可能在深市方面的牵引下,向上方缺口迈进。去年的跳空缺口在3215.5点~3312.72点,而从1664点上涨以来的100%的升幅,目标约在3328点,两个重要点位的重合,也预示着大盘将向3300点一线挺进。

        巫寒认为,如果在3000点上方开始加速,主流资金必然继续高举高打金融股、地产股和资源股三条主线。而7月最主要的机会,也许就来自这三大板块。

        巫寒建议,近期投资者宜以价值投资为核心,以受惠扩张性宏观经济政策为主线,高度关注大金融、地产、汽车、钢铁、装备制造、有色金属(稀缺资源)等板块类龙头个股,分享7月新一轮行情的投资机会。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大盘站上了3000点的整数大关,这样会诱使更多不坚定看空的股民再次看多。和6000点的顶相比,3000点指数并不能算高但和1664点相比,3000点也不算低,操作宜谨慎。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