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A股上半年大涨63% 7月操作应谨慎

2009-07-01 02:58:51

不知不觉中,3000点已在眼前,而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仍有站上3000点的能力,但是7月的行情波动较大,操作中应该谨慎。

每经记者  毛晋楠

        A股虽然未能一鼓作气攻下3000点大关,但是,这并不影响A股在2009年上半年的牛气冲天。

        昨日,大盘下跌15.95点,报收在2959.36点,至此,上半年行情落下帷幕。而沪市大盘指数从去年末的1820.81点上涨以来,半年涨幅高达62.53%。深成指上半年的涨幅更是惊人,达到了78.35%。

        不知不觉中,3000点已在眼前,而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仍有站上3000点的能力,但是7月的行情波动较大,操作中应该谨慎。

流动性充沛支撑行情

        整个上半年的行情,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流动性很充沛,在资金推动下,A股展开一波资金推动型行情。

        随着商业银行大规模的放贷,中国上半年的信贷投放量惊人。如果按照市场传言的六月份新增贷款超过一万亿元计算,上半年新增贷款将接近7万亿元,这在中国过去几十年的经济发展中是从来没有过的。

        大量的热钱不可能进入实体经济,虚拟经济成为了热钱的乐土。而资本市场自然成为了资金的热土。

        从市场的走势来看,虽然大盘一次又一次地展开回落,但是在资金不断流入之下,前期的高点一次又一次被突破,新高不断。

        进入6月份,市场更是展开了加速上涨,一举越过2700点,直逼3000点大关,6月单月的涨幅也达到了12.4%,为上半年第二大月度涨幅。至此,上半年大盘连拉6根月阳线,涨得令人窒息!

NextPage

7月行情仍值得期待

        经过连续6个月的大涨,市场的人气已经沸腾,似乎新一轮牛市已经来临。

        不可否认,在流动性支撑下,市场的上涨趋势依然健康,市场仍然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但是,经过上半年的大涨之后,市场已经累计了较大的获利筹码,在几乎所有人都赚钱的市场中,风险还是需要关注。

        而从技术面来看,大盘继续上涨将面临2008年6月形成的向下跳空缺口,该缺口在3215.5点~3312.72点,空间大约有100点。大盘如果进一步上涨,将面临该巨大跳空缺口的压力。

        从深成指的走势来看,由于该指数走势更强,至昨日,已经成功将在同一时间形成的跳空缺口封闭,其缺口在11212.84点~11670.65点,而在昨日,深成指最高点为11672.7点。

        民族证券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深成指的走势对沪市大盘有相当强的牵引作用,不排除沪市大盘在7月继续冲高的可能性,而3000点应该不会对大盘构成太大的压力,缺口位置才可能有真正的考验。

        操作上,业内人士建议一定要紧跟热点,7月的操作难度必然进一步加大,房地产、有色金属、煤炭等上半年的强势品种能否进一步表现,还是其他新的热点板块出现,目前仍需要观察,投资者只有积极跟随市场的变化,才可能在7月有所收获。

同步播报

尚福林:下半年全面落实创业板和新股发行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专题会议上表示,下半年证监会将着重完成包括创业板相关配套制度完善、加强市场监管和执法、维护信息系统安全和提升监管有效性等四项工作。

NextPage

        在下半年工作部署中,尚福林表示,将“全面落实创业板和新股发行等重大改革,有效满足多层次投融资需求”。证监会将完成创业板后续配套文件的制定和发布工作,组建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做好对保荐人、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专项培训,落实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落实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措施,完善市场化定价机制。此外,在强化对市场主体的外部约束上,证监会将制定和完善上市公司吸收合并、收购、重大资产重组制度规则,加强对执行会计准则和财务信息披露的监管。

每经记者  姜艳艳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