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多方气势如虹 3000点伸手可及

2009-06-30 02:42:31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一沪综指涨1.61%报2975.31点,深综指涨1.03%报968.54点。

        IPO首单单个账户申购上限为三万股,这对资金的压力很小。单个账户申购上限较低在未来或引发开户潮,因资金量稍大的打新账户应有分仓要求,这最终可能形成繁荣表象。IPO还可能造成炒新风格变化,因这次IPO中签筹码一定较以往分散得多,所以未来新股低开高走的比例应有所提高。既然主力没多少筹码,那么也就没必要去“做高”开盘价,反可能通过舆论故意压价;投资者就不妨认真关注,因届时以开盘价买新股极可能存在些短线机会。我国股市历来就有炒新习惯,主力炒新必先收集相对低价的筹码,既然一级市场拿不到相对低价的筹码,那么只能在二级市场压价拿,而压价的关键就在开盘后10分钟之内,因为在这10分钟内的换手率达40%以上也不算稀奇。

        最近一些产品有提价消息或预期的个股走得不错,如酒类股,这给出些启示,即在通胀预期下,布局一些定价自由度较高的品牌消费股会有更大机会;另一存在机会的板块应是房地产,当通胀被有意无意纵容且利率又奇低时,房地产股机会自然就多。房地产股走强的因素虽然较多,但其中各级政府的态度是关键,这才是该板块上涨的最大动能。

        从当前情况看,我国财政收入大降,所以未来经济刺激政策就应有个限度,即不太可能大肆追加投入。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业的地位便空前地凸显了。众所周知的是,房地产业有个特效,即可以在不追加政府投入的前提下(甚至带来财政收入)带来经济增长,而该特效的重要程度超过以往任何时候,嗅觉灵敏的主力是一定能心领神会的。

        7月有1874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创近一年来单月解禁股最高记录,该因素虽然是利空,但在如此充沛流动性推动下却未必会成为压力。未来真正可能压制股指的因素应是政策面转向,即当政策面认为贷款资金流入楼市和股市实在有点过分之时。从目前情况看,政策面的这种担忧其实已经有了,只是仍处于初级阶段,处于犹豫不决的阶段,因此该因素暂不会压制股指。

        近期有消息称我国发电量已经出现显著回升,这是宏观面利好但却是股市利空,如果未来诸如此类消息大量增加,且信贷资金乱投现象又进一步恶化,那么投资者就该提防利空了。未来两周我国将陆续公布6月份经济指标,投资者宜密切关注其好坏,然后持反向思维操作,即经济不好时做多,反之做空。本周三我国可能公布6月份PMI制造业指数,该指数在5月份是53.1,投资者可先留意。

        后市方面,沪综指离3000点仅一步之遥,按常规此类重要关卡很难一次拿下,多半会有反复拉锯过程,所以投资者不可追得过急,仓重者还可暂抛,多半会有机会以较低价接回。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