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3000点近在咫尺 波段操作应对震荡

2009-06-30 02:41:34

业内人士建议大家可以关注以下几条线索来选股。一是中报预增线索,关注地产、汽车等板块;二是震荡加剧的背景下,关注实质性重组股;三是通胀预期下,关注有色、保险,食品饮料等板块。

目前的操作难度显然较大,适当的调整,其实更有利于行情的延续,3000点关口震荡或难免;而大盘的终极目标尚难以预料,投资者可以紧随趋势而动。

    周一,上证指数大涨47.1点,以2975.31点收盘,距离3000点更近一步,成交额放大到1384亿元;深成指上涨192.34点,以11605.5点收盘,成交额为704.3亿元。今日为6月最后一天,基金拉抬重仓股的行为将告一段落,大盘在3000点关前或有震荡。

大中小盘股齐活跃

        周一,蓝筹股继续表现强势,中国石油(601857,收盘价14.44元)上涨3.22%,据计算,对上证指数的贡献点数为10点;中国神华(601088,收盘价29.82元)上涨7.89%,对上证指数的贡献点数为6点;招商银行(600036,收盘价22.75元)上涨3.93%,对上证指数的贡献点数为1.83点。沪市与深市大盘涨幅差不多,但沪市股票涨跌比例大于深市,这或说明蓝筹股的上涨对沪市的推动更大一些。不过两市上涨股票都多于下跌股票,说明市场上涨有一定的宽度,而不仅仅是蓝筹股独自起舞。

        实际上,周一地产、煤炭、交运、能源、建材等板块都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地产股更是持续走强。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行业转暖已成事实,而此前允许开发商的资本金比例下调的政策利好让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减少,地产股再次受到机构的青睐。

        此外,上周末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规模以上工业利润降幅同比收窄,而包括有色、钢铁、石油等周期性行业由年初的亏损转为盈利,表明经济环境正在产生变化,相关个股估值有提升可能。而这类个股对指数的影响很大,因而股指继续攀升的趋势难变。

3000点或有震荡

        周一上证指数的收盘点位距离3000点已经不足30点,以尾市股指上攻的势头,今日都有攻上3000点的可能。不过股指的发飙对于投资者的意义不大。随着股指的攀升,市场的谨慎心态会更加突出,个股的炒作力度因而会减弱。实际上,相对于股指处于低位时,目前的操作难度显然高出很多。适当的调整,其实更有利于行情的延续,而大盘的终极目标尚难以预料,投资者可以紧随趋势而动。
 

NextPage
        今日是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基金有可能出于做高半年报净值的冲动,而拉抬其重仓股。从近日盘面观察,确有如此迹象。那么随着6月最后一天的过去,基金重仓股的拉抬或许就暂告一段落,而大盘在3000点关口产生震荡回调也就顺理成章。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政策面对市场仍然是呵护的。而此前普遍被认为是利空的IPO重启,因为新股发行市盈率甚至比部分二级市场可比的股票还高,反而提升了二级市场估值,让人啼笑皆非。

波段操作为主

        上周日,央行行长表示,我国经济在二季度GDP或略高于一季度的6.1%。随着中报披露期的来临,市场关注的焦点,预计将转向中报业绩有较好表现的板块。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波段操作个股,指数在3000附近高抛,回落介入。业内人士建议大家可以关注以下几条线索来选股。一是中报预增线索,关注地产、汽车等板块;二是震荡加剧的背景下,关注实质性重组股;三是通胀预期下,关注有色、保险,食品饮料等板块。

每经综合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