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关注央企重组相关概念股

2009-06-30 02:41:28

每经记者  宋元东

        昨日下午,就国企改革发展的一系列热点问题,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与网友交流时表示,在确保稳定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央企重组,并称现在是国企兼并重组的好时候。业内人士认为,央企重组或将加速,相关概念股值得期待。

李荣融:抓住时机搞重组

        网友提出,到2010年,央企将减少到80~100家,而目前央企数量是138家,剩下的时间只有一年半,国资委能否如期实现这一目标?对此李荣融表示,重组有一个条件就是环境,经济好就好做,现在经济困难,做的难度大一些,但国资委的目标不会变。

        在谈到为什么要说积极推动重组时,李荣融表示,因为时间有限,全球都在往前走,我们中国的经济走的也很快,如果错过了这个机遇,再去抓就没有了。有的企业去年还是不错的,今年一看不行了。所以作为重组兼并来说,现在是好时候,配置好了将来前景就会很好。

研究员:三条思路选择个股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研究员认为,种种迹象表明,央企重组并购即将提速,提速主要从两个方面反映出来。首先在政策法规层面,此前出台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中,鼓励兼并重组成为这些产业政策的共同点。而不久前,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文,明确对企业合乎规定的股权收购等行为适用特殊性税务处理,以减轻企业重组的税务负担。其次从工作进度上讲,未来一年半时间内,央企数量将至少减少38家。

        上述人士还认为,投资者可以从三条思路来选择个股,首先主业与央企集团资产相当,很可能通过资产注入而实现整体上市;其次,同一央企集团的多家上市公司主业相似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可能性较大;还有一条线索,就是不关系国家经济命脉、国家安全行业的央企,或者在行业内排名难以进入前三的央企,重组的可能性也较大。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