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天价午餐后的黑色幽默

2009-06-26 02:58:45

    现在的行情是创新高容易,赚钱却很难,昨天的大盘标准地诠释了这一特点,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但股指还是顽强地维持着红盘。

        就在A股投资者备受大盘煎熬之时,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有位中国的私募基金经理却成为了全球关注的明星,他就是2008年初宣布清盘旗下私募基金成功逃顶的赵丹阳,而他按约与股神巴菲特一齐共进午餐,这顿饭的代价是211万美元,折合1400多万元人民币。

        外界很难知道赵丹阳从股神那里得到了什么真传,也不知道赵丹阳是否觉得物有所值,但是我认为从商业营销的角度,赵已经获得巨大成功,不仅知名度再次大大提升,还头顶了几道光环,第一道光环是大熊市的成功逃顶者,第二道光环就是获得股神真传者。未来当他再次在国内发行自己的私募基金时,这些光环都会为他带来不少客户。

        不过,细心者可以发现,上一轮牛市赵丹阳以高估为由在3000点清仓,错过了另外3000点的行情,而现在股指马上又将返回3000点,赵丹阳还未在A股市场大举进场,却忙于与股神完成了一顿天价午餐,这似乎有点黑色幽默。如果选择在3000点之上重返A股,是不是意味着他认为这一个3000点比上一个3000点更便宜呢?显然这种解释很牵强,所以他的最佳选择还是在远低于3000点的位置重返A股,但市场何时能提供这种机会呢?

        其实这个市场中,带着类似矛盾心情的人应该不少,而目前依然充裕的流动性却不支持出现大跌走势,要想有个舒服的买入点,就只能向赵丹阳先生学习足够的耐心,等待期盼中的二次探底。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