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A股面临新考验短线或进入震荡期

2009-06-20 02:01:59

在流动性充裕的大环境下,市场似乎并未受到IPO重启的太大影响,股指接连走出小幅回调随即冲高的态势,那么在离IPO正式开闸的前一周,市场会走出怎样的走势,投资者又该采取怎样的投资策略呢?

每经记者  刘明涛

  IPO开闸已越来越近,本周市场在各种IPO消息的冲击下,依然走出五连阳,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更是于周五分别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

        在流动性充裕的大环境下,市场似乎并未受到IPO重启的太大影响,股指接连走出小幅回调随即冲高的态势,那么在离IPO正式开闸的前一周,市场会走出怎样的走势,投资者又该采取怎样的投资策略呢?

市场短期或冲高回落

        在经历了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的回调后,本周A股市场在蓝筹股的“带领”下,再次昂首向上,上证指数站稳2800点,并于周五盘中创出本轮反弹新高2886.5点,最终收于2880.49点,周涨幅达到4.98%。而深证成指同样在周五盘中创出反弹新高11270.62点,周涨幅更是高达6.82%。如此“火红”的走势是否还能延续?

        渤海证券宏观策略研究员黄锋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可能还会延续上升走势或者震荡调整,但不会出现大幅深调。另外,IPO的重启会对市场资金造成一定分流,再加之本周市场大幅上涨而成交量配合欠佳,因此下周可能会出现强势震荡的格局。”

        一市场人士认为,“IPO开闸前期肯定会对市场带来一定冲击,造成资金分流,不过从此次新股发行申购规则来看,机构大幅撤资打新股的可能性不大,最大的影响层面可能来自于中小投资者。介于此原因,下周市场不会出现大幅回调,短期可能会进入震荡行情。

        长城证券分析师吴土金则表示,“这次IPO重启,特别是小盘股先行开闸,并不会改变目前市场资金面的供需格局,市场的流动性仍将充裕,中期上升的趋势不会变,而短线再次走出小幅回调后继续上攻的可能性较大。”

轻仓谨慎操作

        市场人士认为,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市场受IPO传闻影响,参股招商证券的中粮地产、中海海盛以及参股光大证券的大众交通等个股表现异常抢眼。不过当IPO开闸首单确定为小盘股后,这些热点个股在本周后两个交易日又迅速回冷,再加之本周流感概念股在大幅上涨后剧烈震荡,都说明了目前A股市场的浮躁。

        在IPO即将重启的前一周,市场调整在所难免,投资者在操作时应谨慎对待,轻仓操作为主。闲散资金可以参与目前估值仍较低的金融股以及受益于IPO重启的龙头券商股。一些防御性个股和滞涨股也可以适当关注。

        国联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目前市场处在阶段性高位,投资者对于IPO重启之后市场资金面、心理面以及政策面的判断应保持谨慎态度,密切关注IPO制度改革的进程,并不断调整投资策略。由于IPO重启以及可以预期的创业板的启动对券商股投资银行业务、直接投资业务等都是一个正面的消息,投资者可以关注券商股。另外,IPO重启之初,新股发行定价较为合理,投资者也可以参与新股发行。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