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新基金的升温信号

2009-06-19 02:50:19

   近两个交易日,股指的确也走势良好,不仅创出反弹新高,成交量也逐步放大,这是市场对新股重启的一种认同。从上周末传闻的超级大盘股中国建筑,到最后的幸运儿三金药业,看得出管理层在新股问题上的小心翼翼,这种为市场减压的行动自然获得了多头的支持。

        在创出反弹新高后,上证指数离3000点又近了一步,这与整个市场的热度提升是十分吻合的,我们从基金发行的状况便可知一二。

        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成立的7只新基金首募总额超300亿元,平均募集金额达42.85亿元,其中刚成立的广发聚瑞基金首发70.7亿元,创今年开放式基金的新高,而此前除5月份新基金的平均首募金额达到38.72亿元外,今年其他单月新基金的平均募集金额一般在20亿左右。

        基金发行量的不断走高,反映出投资者的热情呈大幅上升态势,但是还没有达到最后的疯狂阶段,与2007年两小时抢光100亿基金的疯狂还不可同日而语。由于2008年基金和证券理财产品对投资者伤害不轻,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基民们的“疗伤”时间不会太短,所以我预期本轮反弹见顶之时,基民们很难完全重现2007年的那种疯狂状态,这是研判市场热度时需要注意的一点。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