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不确定性太多 控制仓位为宜

2009-06-16 02:52:36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末无新股扩容消息,且消息面利好较多,这使昨日A股多头大受鼓舞,两市股指双双大涨,沪综指涨1.67%报2789.55点,深综指涨1.41%报916.49点。不过,大盘未能完全收复上周五的失地,且成交额大为缩减,这使后市继续上涨难度加大。

        平安和深发展无疑是昨日的明星股,深发展收于涨停价,却未能尽扫涨停处抛单,显得较为勉强;平安收涨2.28%。

        非常奇怪的是,昨日内盘期货完全和股市背离,沪铜几乎以跌停价收盘,沪铝、沪锌等均跌,其余多数内盘期货品种走弱。而金属等资源股表现平平,其中江西铜业跌1.58%,中国铝业跌1.56%。港股走势也背离,恒指昨日收跌2.07%,H股指数收跌1.90%。

        商务部15日发布数据显示,我国前5个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40.5亿美元,同比下降20.4%;其中5月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3.79亿美元,同比下降17.8%,已连续8个月下降。经济指标依然未能全面好转。一般而言,当经济好转程度相当大且毫无疑问时,股市的消息面就不一定会很好,至少人为的利好会少许多;反之,消息面会偏暖,其中人为刻意因素会更多。

        周末有关方面释放出“继续执行积极财政和宽松货币政策”的暖意,还有官员暗示“通胀尚遥远”之类信号,这一切或多或少使多头将其和股市上周四和周五的下跌相关联,部分市场人士或理解成托市信号。

        从当前局势看,经济已有回稳迹象,只是这种迹象有其脆弱性,特别是外需这一块,所以在情况进一步稳定之前,过早紧缩肯定不是各方所愿见到的结果。就A股来看,如今有关方面肯定相当矛盾,一方面新股扩容一拖再拖,同样会引起各种问题;另一方面又要考虑整体局势,这里面就有个如何权衡的问题,而这又和股市对利空的反应相关。假如A股不惧利空,新高一再刷新,这时扩容更有机会实施,反之则不排除再拖一阵的可能。
 

NextPage
        这种灵活政策所对应的股市一般是反反复复上涨或反反复复下跌,很少会有爽快下跌或上涨,投资者和管理层的矛盾心态会反映在反复无常的股指上。投资者应有相对应的策略应付这种政策不明的市场,一般的指导原则是当市场强时防利空,而在市场弱时防利好,这也是笔者上周末没敢继续看跌的主要原因。从同样理由来看,由于昨日股指走得很强,那么投资者一般应更加关注消息,看看冷暖变化如何。

        关于后市,金融股强势或能支撑股指一阵,但从深发展未能封死涨停来看,金融股行情的可持续性值得观察。如果新股扩容始终拖而不发,不排除股指暂时维持强势的可能,反之就有点悬了。

        中小股民在信息上并不灵通,在信息产生重大拐点之时惟一能采取的方法就是打提前量,让出一部分利润,让有获得信息能力的人去玩。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