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短期重返平衡市

2009-06-16 02:51:44

股指周一的迅速反攻,让人欢喜但也让人忧,周五没有清仓者暂时松了一口气,可以转忧为喜;而上周末仓惶出逃者却又犯了愁,卖掉的股票很难说服自己立刻又追回来。

        这就是近期行情的真实写照,在犹豫、担忧和恐惧中,指数不断震荡走高,而多数人又回到了2007年的老路上——每天都在想逃顶,但是大的顶部岂是能轻易逃掉的?股市历史证明,大部分人没有逃掉的才是真正的大顶,如果不是先知先觉者,还是放弃每天无谓的瞎猜吧。

        当然,昨天的大涨之后,也不意味着多头再次占据压倒性优势,由于沪市成交额较上周五还有萎缩,看不出持续大幅走高的动力,如果没有新的因素刺激资金重新入市,短期维持一种平衡市的可能更大,因为下跌可以不要量,但是上涨一定需要量的配合。

        而从近期盘面热点来看,公募基金等机构更感兴趣的是滞涨板块和防御性板块,例如银行股和酒类股,这其实也算是谨慎的一种表现,而这种谨慎不仅仅是公募基金才有,各类投资者都出现了这种想法,所以大盘呈现出缩量的状态。

        但是这种缩量状态应该在新股重新开闸消息兑现后有所改善,虽然昨天没有出现新股发行的消息,让这一悬念继续“摧残”着一些投资者脆弱的神经。新股发行这只靴子早点落地其实才是好事,反而可以让短线资金放开手脚,毕竟一些机构希望从第一批新股发行中窥探出管理层对大盘的态度,以决定自己的策略,而管理层恐怕也在评估这一问题,所以新股重启第一股的传闻出现了多种不同版本。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航天通信(600677,收盘价10.3元)未到达买入区域,操作计划未实施。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