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短线洗盘也是好事

2009-06-12 01:58:46

  昨日沪市再创反弹新高,两市涨停的股票还是有十多只,看起来热闹的背后,操作难度一点没有降低。大部分前日的热门股都偃旗息鼓,取而代之的是新生代品种。但是毫无疑问,这些品种今天多数可能都会消失在涨幅榜中,这就是目前的尴尬——指数涨钱难赚。

        我印象中类似的尴尬局面在2001年3月到6月是相当典型,同样是每天都有上涨的品种,但是却很难赚钱,通常只有两种方法对付:一是捂住涨幅偏低并且横盘的股票不动,一拉大阳线突破就走人,二是暂时不玩了,因为当行情发展到鸡肋特征的时候,亏钱比赚钱容易。心态好的可以选择前者守株待兔,心态差的还是建议选择第二种方式。

        二级市场钱不好赚,一级市场圈钱的脚步却越来越近,每天都有相关信息见诸媒体,管理层的口吻也越来越直接,不出意料6月就是新股发行启动之月。

        新股发行重启之后,一些上半年获利丰厚的资金将转入一级市场,既保住了收益,也可以赚点无风险利润,现在市场的部分抛压应该是源于此。虽然新政策限制大资金的申购,规定一个投资者只能申购一次,申购上限也大大降低,但是对于机构来说仍然有变通的办法,无非就是多找些个人账户而已,在无风险利润的诱惑面前,铤而走险也不是不可能的。

        昨天市场出现调整之后,股指又陷入了类似2600点的胶着状态,但是从均线系统来看,中线技术面还是倾向于多头,20日和30日均线是第一道防线,60日均线是第二道防线,年线则是最后一道防线,空头只有攻破了这三大防线,才可能完全破坏市场的上升趋势,但以目前的市场环境,空头很难有机会制造如此杀伤力。尽管中线暂时无忧,但是近期出现快速的短线洗盘倒是件好事,更有利于行情的纵深发展,提升一点行情的可参与性。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