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苏沿海将建成东部重要经济增长极

2009-06-11 03:13:31

每经记者  江旋  发自北京

        1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下简称《规划》),欲将江苏沿海地区建设成为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会议认为,加快江苏沿海地区发展,对于长三角地区产业优化升级和整体实力提升有重要意义。

        江苏省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省政府咨询专家田伯平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规划》的出台预示着江苏沿海发展全面启动,将江苏沿海的发展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

        《规划》指出,要优化城镇、农村和生态空间布局,加快连云港、盐城和南通三个中心城市建设,集中布局临港产业,形成功能清晰的沿海产业和城镇带。重点加强沿海港口群、水利、交通和能源电网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区域发展支撑能力。发展现代农业,稳定粮食生产,做强特色优势农业,加快建设农产品加工产业基地。

        《规划》指出,要积极发展以风电和核电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加强海域滩涂资源开发。江苏省长罗志军近日在大丰港调研时也表示,新能源是江苏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要按照产业规划加快发展,同时做好资源的可持续开发。

        田伯平表示,《规划》的出台将给江苏企业带来更大商机,尤其是新能源产业面临千载难逢的良机。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