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手机商标遭抢注 苹果iPhone入华侵权?

2009-06-11 03:12:54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发自上海

        iPhone手机迟迟未能进入中国市场,竟是一个商标注册的“失误”?

        昨天,北京百世福达时代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浩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iPhone手机之所以至今未进入中国市场,真正原因是“i-phone”商标已被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苹果公司一旦在手机上继续使用“iPhone”,将会承担侵权赔偿责任。

        记者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网站上查询发现,2002年10月28日,苹果公司向中国商标局提交了“iPhone”商标的注册申请。2003年11月21日,该商标核准注册,注册号3339849。但“iPhone”商标申请指定的商品项目只有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硬件两项,没有电话、移动电话。2004年5月20日,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第9类商品上申请注册了  “i-phone”商标。该商标通过商标局的初步审定后,于2006年7月7日刊登在第1030期商标公告中,初步审定号为4073735。

        “苹果的‘iPhone’和汉王的‘i-phone’近似,汉王公司的‘i-phone’商标一旦注册,苹果公司的iPhone电话就成了侵权产品”,王浩告诉记者,商标公告后有3个月的异议期。苹果公司在2006年9月28日向汉王公司申请注册的“i-phone”商标提出异议。2009年3月16日,商标评审委员会做出异议复审裁定,汉王公司的“i-phone”予以注册。

        记者昨日就此事致电苹果公司,但被告知相关负责人正在休假。

        王浩认为,现在苹果的iPhone手机要想进入中国市场,要么改名,要么获得汉王公司的许可,否则,短时间内苹果公司难以从商标侵权风险中走出来。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