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新浪单季广告收入大降38%与分众合并或延至第三季度

2009-06-11 03:12:47

每经记者  庄春晖  发自上海

        新浪昨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0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新浪今年一季度净收入总计738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的1.015亿美元下降27%,同比增长3%。第一季度,广告营收4320万美元,同比下降了10%,比上季度下降38%。其中,移动增值收入占到了非广告营收的95%。

        正如新浪在3月解读2008年四季报时所预计的一样,2009年第一季度新浪公司的总体广告营收出现了下降。新浪将线上广告业务的不佳表现归咎于经济不确定性的冲击。

        新浪CEO曹国伟在随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谈到,预计新浪广告营收状况会在今年二三季度好转,预计第三季度将迎来与2007年一样的增长形势。对此,曹国伟解释,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签署了大量的框架合同。

        曹国伟坦言,来自房地产和快消品市场的广告收入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季度中有所减少。他认为,在进入6月份后,房地产销售红火,地产开发商就没有兴趣大推广告,来自这部分的广告收入将有所减少,在北京等一些主要市场已经有许多开发商撤销或是推迟广告合同。

        曹国伟表示,下半年来自汽车行业的广告营收不确定性较大,主要是由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和投放市场的新车型要少于上半年。

        对于外界所关心的新浪合并分众传媒一事,曹国伟表示,目前双方交易仍在正常进行中。曹国伟承认交易的时间比先前预期的要长,但目前还没有得到任何交易通过审批的官方通知。

        去年12月,新浪宣布将增发4700万普通股用于购买分众传媒旗下的分众楼宇电视、框架广告以及卖场广告等业务相关的资产。按双方约定,如果交易条件及有关审批手续完成,这一合并交易将在2009年上半年完成。

NextPage

        就在本月初,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在一次公开场合透露,与新浪的合作收购方案已提交商务部,这项交易正在接受商务部的反垄断审核,如果顺利将在6月底完成。

        “之前我们设定6月30日为最后期限,不过最后双方一致同意延长这个最后期限至下个季度末即9月30日。”曹国伟昨日表示,“如果到时候仍未能完成交易,双方将不得不再次坐到一起重新商谈,或者再次延长交易限期。届时,双方中任何一方均有权停止此交易。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