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大盘还有上涨动能 谨慎做多

2009-06-10 02:20:27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二A股一度大跌,但其后尽收失地,并创反弹以来收盘新高。沪综指收涨0.71%报2787.89点;深综指涨0.73%报920.69点。酒类、旅游等个股涨幅较大,主流大蓝筹表现分化,以宝钢为首的钢铁股稍强,有色金属股大跌但收盘时回升不少,新能源板块反弹。

        本周我国将公布许多经济指标,市场风传前5个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额增幅加快至31.0%,高于前4个月的增30.5%;5月份工业产值预期将从增7.3%加快为增7.7%;5月商品零售额预测增15.0%,高于4月的增14.8%;进出口数据依然较差,市场平均预测为顺差149亿美元。相信这些指标会对商品期货及A股中资源类股产生最直接的刺激作用,对其他板块影响相对较小。

        GDP由投资、消费和净出口组成,上述三股力量此消彼涨的状况不久将有眉目,投资者届时或能看清中国经济走向。我国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见效最快,消费潜力其实也很大,但出口方面的潜力却几乎耗尽,未来即使不再下滑,大幅回升至金融危机前也不太可能。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景气领先指标已经连续两个月上扬,这显示欧美等多数发达国家景气度可能在4月触底。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近期美元大涨,这使有色金属、原油等商品转为横盘整理;连日上涨的波罗的海货运指数却受明显影响,已跌数日。美元上涨与其说是跌多后反弹,不如说是美国控制能力的体现。就当前局势而言,如果美国控制不了美元,后果将不堪设想,全球经济进入滞胀的机会将大幅上升。正因如此,近期我们就“碰巧”见到许多与美元有关的利好,金价每每接近1000美元整数关时就“碰巧”遇到利空。

        任何市场都存在着操纵,有些明显,有些不明显。投资者不仅评估A股时要有博弈思维,评估任何市场也均应有此思维。就一些资源股来说,明显较A股中其他个股更易受相关市场影响,所以投资者也不得不关心各种市场。这两天,黄金类股大幅震荡,隐隐有走弱迹象,显然这很难从我们单一市场来解释。

        后市方面,笔者认为新股扩容的时点十分重要,该时间节点的不同极可能造成大盘继续上涨时间的不同,而一般投资者对此基本无力判断,所以只能“盲目”买股或“盲目”抛股,成败更得靠一些运气。

        笔者认为本月上半个月或许还能持股,进入下半月时就很难讲了,因股指强势本身会促使新股扩容更早开闸,而下跌又会推迟该节奏。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不妨做两手准备:如果股指走得很强,即应不断减仓;如果意外大跌,就应大胆补仓。另外,如果股指既不大涨也不大跌,保持一种  “阴涨”格局,则投资者可以半仓应付。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