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流动性的强大令人折服

2009-06-10 02:19:34

H股昨日上午一度暴跌,显然影响了A股市场多头的心情,沪深两市昨上午也出现急速跳水行情,但是A股市场的独立性还是发挥了作用,下午不仅收复了失地,还以红盘报收,不少个股也趁机创出反弹新高,流动性的强大令人折服。

        H股市场中欧美资金占据不小的比例,所以受到其他股市影响比较大,而A股市场中的QFII资金还不是主导地位;所以就短期波动而言,两个市场是存在或多或少的差异的,唯独在大的行情方向上不会背离。换句话说,如果H股的反弹行情确定中线见顶了,A股反弹见顶的概率也非常高了。

        不过现在说顶,显然还是早了一点,盘面的信息显示,在埋头工作的主力资金依然不少,盘面中有几乎一半的品种都处于如下三种状态之中:一是创反弹新高;二是拒绝跟随大盘下跌;三是虽然跌了几天,但是一根阳线就收复了大部分失地。

        现在的难点在于热点变化太快,变化太突然,因此操作中需要的是耐心,不要因为下跌就害怕,凡是与流动性收缩无关的下跌,我认为都是不能持续的调整。

        流动性的收缩来自两方面,一是货币政策的转向,如果管理层的评价口吻从“宽松”转为“稳健”,这就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而比这个信号更早的则是月度CPI和PPI的由负转正,这时候虽然还不能完全确定流动性收缩,但是警报级别应该大大提升了;二是新股开闸后的密度和力度也值得关注,这在某种意义上代表了管理层对点位的看法,2007年见大顶前的标志性事件就是中石油的上市,高位套牢了700亿以上的市场活跃资金,市场流动性大受影响。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